3/26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剌。
馬太福音七章5節

******************************************************************************
林潔美  牧師


假冒為善,指心口不一,外表與裡面不一致,喜歡用兩套標準行事評斷的人。

要公平地看待一件事之前,我們必須要先去除掉成見,改掉愛好批評、挑剔的惡習,然後才能有正常的視力,看清事實的真相,否則,被嚴重扭曲的成見遮蓋住雙眼的人,怎有可能看清事實真相呢?

要拔別人眼中的「刺」,其實是很容易的,只要使我們自己在別人的眼中顯得可愛,自然而然那根刺就會化除了。最要緊的,卻是自己心中那根巨大的『梁木』,要怎麼拔,可真需要費一番功夫。

除非上帝的亮光光照,否則自己難以看見隱藏在心靈黑暗之處的恨與傷害。自己必須要先受主的對付,然後才能對付別人,十字架的功課,總是先從自己身上開始的。

發表於2011/02/25 16:41 (443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