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7章26節A、瑪拉基書03章10-12節:從夢想進入命定8A-豐足的考驗(上)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39303187-79fb-444f-83c3-d7506fce9579.jpg&photos=21600630-245f-48fb-9b66-4e919ad93ecd&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6585f22b-4c00-4a38-957d-f32dcf286a9d

從夢想進入命定 8A                                               

豐足的考驗(上)


創世記47章26節、瑪拉基書03章10-12節

林潔美牧師

2019/9/22

兄姐!大家平安!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有慈愛有憐憫的,就像父母樂意祝福所愛的兒女,神也樂意將各樣的美善豐豐富富地祝福祂兒女。牧師相信,每個來到神面前的人,都渴望得著祝福。但,有時你是否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有些人得的祝福特別多,特別豐盛;而我,禱告了很久,神好像都沒聽我的禱告,神是不是忘記我呢?為什麼祂都沒有回應我的禱告呢?兄姐!你知道要得神的祝福,是有法則的嗎?如果我們不懂得神要祝福的法則,常常就只是誤打誤撞,你的禱告只是偶而被垂聽了,更多時候是『摃龜』。

兄姐!我們知道,成功是可以複製的,你想要成功,想得豐盛祝福,進入神所賜的命定,就必須遵照神的法則來走。聖經人物中,約瑟絕對是個成功者,他走在神的法則中,通過十個考驗,成為一個蒙福的人。今天我們要來談:豐足的考驗。兄姐!你知道,你想要領受豐足的祝福,必須先面對豐足的考驗嗎?其實,每個基督徒都會面對這考驗,事實上,每個月,當你領到薪水時,就會面對這個掙扎和考驗了。請問,你如何使用你的金錢呢?你會用金錢尊榮誰呢?看你第一筆錢花費在那裏,就知道你所尊榮的對象是誰了。這是基督徒每個月例行的考驗。神會透過你如何使用金錢來考驗你,看你是不是財務的好管家。如果你通過考驗,上帝就會加倍祝福你,讓你錢多更多,愈加豐盛富裕。

我們來看約瑟如何面對豐足的考驗。約瑟為法老解夢之後,建議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創世記四十一章34-36節,約瑟說:『法老當這樣行,又派官員管理這地。當七個豐年的時候,徵收埃及地的五分之一,叫他們把將來豐年一切的糧食聚歛起來,積蓄五穀,收存在各城裏作食物,歸於法老的手下。所積蓄的糧食,可以防備埃及地將來的七個荒年,免得這地被饑荒所滅。』台灣俗語說:『好天要積雨來糧』,意思是:豐足時必須為缺乏先做好準備,不要等到災難臨頭,才急得焦頭爛耳,不知該怎麼辦。約瑟是好管家,他很聰明的為法老在豐年時積蓄糧食,規定埃及地所有糧食中,必須有五分之一歸屬於法老。但是,請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地都必須繳五分之一糧食給法老,創世記四十七章26節記載:『於是約瑟為埃及地定下常例直到今日:法老必得五分之一,惟獨祭司家的地不歸法老。』看到這句嗎?“惟獨祭司家的地不歸法老”,也就是說,祭司家的地所生產的糧食不必給法老。為什麼祭司家的糧食不必繳五分之一給法老呢?因為祭司的地是屬神的,所生產的糧食也是屬神的,不必繳給法老。在此,約瑟將屬法老的,和屬神的分別出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法老的,而是屬神的就要給神。兄姐!這是當我們面對豐足的考驗時,必須認識清楚的,我們是否把應該屬神的歸給神呢?還是認為所有的,都是我的呢?

約瑟把屬神的分別出來,表明他尊主為大,讓神居首位。許多人之所以在財務、健康、婚姻、工作上,各方面遭遇困難,都是因為沒有讓神在各方面居首位。兄姐!你把神擺在什麼位置呢?救火員嗎?遇到困境或大難臨頭才想到祂嗎?我們都知道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但很多基督徒也一樣,只有遇到難關時才想到神。兄姐!一個大原則,我們必須讓神居首位,祂才能讓我們凡事興盛,居上不居下,做頭不做尾。今天我們要從尊主為大這個大原則來看,你的財務是否尊主為大呢?你希望在財務上豐足嗎?聖經說得很清楚,神不會打臉自己說出的話,祂要祝福我們的財務,財務要蒙福只有一個原則,就是:獻上你的什一吧!用你收入的十分之一來尊榮你的神,用這具體行動來表明你真的讓神居首位。如果你心動卻沒有行動,那就只是嘴巴說說而已,神也隨便聽聽,因為你並不是玩真的!

或許有些人會說,經濟不景氣,財務壓力好重喔!一個小家庭,夫妻倆都要工作,養孩子,養房子,養車子,已經很辛苦了,那有辦法什一奉獻給神呢?兄姐!辛苦是每個人都辛苦,但,如果你現在正在絞盡腦汁,想要怎樣在財務上有所突破。牧師提醒你,你是神的兒女,其實你可以不必那麼辛苦,因為你的天父極豐富,你要懂得讓祂來祝福你,你要找到祝福管道,讓祂來祝福你,那你就輕鬆了!神要祝福,擋也擋不住。而,那個讓神祝福的管道,就是通過“什一奉獻”。

瑪拉基書三章很清楚記載了神所應許的這條蒙福道路,10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兄姐,神說,祂要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你想不想得到這麼豐盛的祝福呢?方法就是: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神的家有糧。主說,你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換句話說,這是我們的本分,是我們應當做的事,不是可以商量要或不要。而且,這裏說是“全然”送入上帝的倉庫。不是刪刪減減,扣扣除除之後再送入。事實上,當我們如此遵行祂的命令,憑信心做出“什一奉獻”的時候,神的應許是驚人的。祂說,我要為你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請問,有多少人你願意神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呢?以前我們可能以為,我們無法“什一奉獻”是因為我們缺乏,因為我們缺乏,所以無法“什一奉獻”,可是神卻告訴我們,正好相反,是因為我們沒有“什一奉獻” ,所以才導致缺乏,因為天窗關閉了,祝福無法臨到。如果我們肯“什一奉獻”,天窗被打開了,就必定不會缺乏,不但不會缺乏,祝福還會多到無處可容。在此神甚至說,以此試試我。兄姐!聖經中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說,我們可以試神的,唯獨這裡!神說,你可以試試我,看我是否真實可靠。兄姐!“什一奉獻”不但是我們的本分,更是神要賜福給你的管道。很多時候,我們求神賜福給我們,但沒有管道,怎麼讓神的祝福臨到呢?神說,你要給我一個管道,我才可以賜福給你啊!沒有管道,怎麼賜福給你呢?神要賜福的管道就是通過“什一奉獻”。當你盡上你的本分,你相信神的應許,憑信心跨越過去的時候,神就要為你敞開豐盛的門,那是神特別為你開的,沒有人能關的。

許多基督徒不明白十一奉獻的原則其實是尊主為大,不是神要我們的錢,而是我們在金錢使用是否願意讓神居首位,那是一個做好管家的考驗。我們以為,我的時間、我的恩賜、我的才幹,當然包括我的金錢,通通都是我的,然而有沒有想到,如果神把祂的一口氣從你身上抽去,你還剩下什麼呢?兄姐!我們若沒有在金錢上讓神居首位,就很容易貪婪,不滿足,賺再多也覺得不夠不夠。我們若沒有在金錢上讓神居首位,就不能做金錢的好管家,反而容易被錢控制,變成金錢的奴隸,被錢驅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去賺不義之財。兄姐!我們若不是金錢的好管家,神就不會給豐盛的祝福,因為你無法使用神要給你的豐盛,去祝福祂要你去祝福的人事物上。馬太福音六章21節,主耶穌很清楚的指出:『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確實!你的心在那裏,你的錢就花在那裏。很多人有錢揮霍在吃喝玩樂上,卻沒有錢奉獻十分之一給神,想想看!我們的財寶若不在神的國,我們的心又怎會在神的國呢?神又怎會放心把財務交給你管理呢?

兄姐!神不缺錢,金山銀山都是祂的,祂要賞賜誰就賞賜給誰,但,藉著十一,其實是在操練我們做一個金錢好管家的功課。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四章1-2節說:『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秘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管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忠心。忠心就是不能管理到最後都變成你的。很多人不願意十一奉獻,因為覺得整個都是他的。他覺得,我用剩的,再奉獻一點出去就好。請問,你把當神當什麼?你在打賞小費嗎?兄姐!約瑟是法老的管家,更是神家的管家。他在豐足的時候,把屬於法老的和屬於神的,清楚分別出來,神就藉著他,加倍豐盛的祝福法老和他的家。只有好的管家才能承接神豐盛的祝福。請問,你預備好了嗎?你照神祝福的法則走嗎?

為什麼需要什一奉獻呢?
第一:要讓神的家有糧
兄姐!我們的教會,不管是屬靈的糧,還是屬物質的糧,都要充足,才能餵飽許多飢餓的人。你看,約瑟的糧倉,不只餵飽埃及人,還餵了當時所有需要糧食救命的人。透過兄姐的什一奉獻,教會的糧倉充足有餘,教會事工可以順暢運作,不但可以供應教會內兄弟姊妹在屬靈、屬物質上的需要,對外可傳福音給未信主的人,做宣教事工,搶救靈魂;更要能夠回應這個社會的需要,餵飽這社會貧窮、缺乏、有困難、遭逢災難的人,這種對弱勢族群的慈善關懷是教會的責任。透過我們的什一奉獻,讓社會慈善工作能夠被支持。這是一個忠心有見識的管家,應當做的事。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7節說:當主人看到管家是忠心的,就要派他管理更多更大的。這是神給一個好管家的祝福。當我們是金錢的好管家,神就把更多的財富交給我們管理。

第二:什一奉獻的好處

瑪拉基書三章10節說,讓我們活在神敞開的天窗祝福之下。你會經歷到昌盛,運氣好到讓人忌妒,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所有的好處都是你得?沒辦法!神要祝福你,擋也擋不住!兄姐!當神說:以此試試我!這是在邀請我們走一條蒙福的道路。我們用世間的思維,會認為我把薪水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那我的錢就少了十分之一。其實不會,因為當你奉獻出十一,你的十分之九會在神的祝福當中,可以運用得比本來的十十還要多。很多人拿著十十,可是用的時候,卻沒有在祝福裏面,買什麼虧什麼,無緣無故就損失。兄姐!沒有祝福的十十,跟得祝福的十九差別很大。如果你將什一奉獻出來,你將發現,當你想要買什麼,那東西就特價,省很大。你想要做什麼,就有貴人來幫助,讓你事半功倍。神說,來試試,意思是,我在告訴你的是蒙福的道路。兄姐,神不需要我們的錢,反而是我們需要什一奉獻,讓神來祝福我們的財務,因為這是一條最快速蒙福的道路。

第三:當我們忠心什一奉獻時
瑪拉基書三章11節說:『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為熟之先也不掉果子。”』兄姐!上帝說,祂要為我們斥責蝗蟲〈吞噬者〉。吞噬者是誰?盜賊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很多人說,如果我不什一奉獻,神是不是會懲罰我?讓我面對到偷竊、殺害、毀壞。我們要有正確的神學觀,盜賊才會偷竊、殺害、毀壞:神不會。但,你不遵守神的法則,其實是離開神的保護。兄姐!什一奉獻不是我們給神的保護費,也不是我們跟神之間的一個交易;不是我沒有什一奉獻,神就不保護我了;而是,我們對神不信任,那祂怎麼保護呢?是我們自己走出神的保護,結果就被盜賊偷竊、殺害、毀壞了。我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意思是說,不管是我們的投資也好,我們所做的都有神的祝福在其中。
親愛的兄姐!有人問,一定要什一奉獻嗎?我現在還沒有辦法什一,我有債務,有很多原因。兄姐!想想看,你自己管理錢時,把自己搞得滿身債務,入不敷出,為什麼不試看看,學習什一奉獻,讓神來管你的錢呢?什一奉獻最重要的目地是操練我們敬畏神的心態,操練我們做一個中心的好管家。因為學習敬畏神是一個好管家最基本的功課。當你敬畏神,就會感恩,明白一切都是神所賜的。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你敬畏神就有理財的智慧。敬畏神讓我們大有信心,在地上的日子大有依靠。敬畏神會帶來尊貴富足喜樂的祝福。求神幫助我們!在金錢上尊主為大,做金錢的好管家。

發表於2019/09/28 11:16 (241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