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弄清楚人生的方向

◎經文: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依靠甚多的車輛,並依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 〈以賽亞書三十一章1節〉

◎小故事
在《戰國策》裡有一則南轅北轍的故事。魏王仗著國富兵強,要攻打趙國,但趙國並非弱小,若進攻不利,反而會削弱魏國。因此,大臣季梁向魏王進諫時,說了一個比喻。

季梁向魏王說:「我遇到一個男子,正趕著馬向北走,但他卻告訴我要去楚國。我提醒他;要去楚國,應該往南走才對呀!那男子卻說;我的馬是日行千里的好馬。我說;馬是好馬,可是你弄錯了方向。那男子又說;我帶夠了旅費。我說:旅費是夠,可是方向卻走錯了。那男子還是強調;我的御車技術高超。這名男子,誠然具備了所有的好條件,可是楚國在南方,他卻向北走,方向完全錯誤。因此,不管他條件多好,不掉轉方向,只會離目標更遠。」

◎默想:
親愛的朋友,人生的目標該怎麼定,該往那個方向走,需要很仔細地傾聽內在心靈的聲音,因為生命的終極關懷,終將引導著我們人生的目標和方向,也會帶動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情與喜悅。

親愛的,在面對人生重要的選擇,你是否弄清楚了正確的方向呢?也許你已經具備了一切的優勢,但更重要的是,是否找對了正確的方向嗎?!可別等到越走越遠,年華老去之時,驀然回首,才赫然發現,自己花了一輩子的努力,所追求的,竟然只是一場空。

生命需要定睛在生命的主身上,面向生命的主所邁進的目標與方向,才是一條永不後悔的正確道路。

◎生活小語:生活的熱情,來自生命的感動。

◎禱文:
親愛的主!我知道生命需要定睛在生命的主身上,但常常會被四周圍迷惑,以致跑錯了方向,求幫助我,專心注目於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30 21:30 (565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