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上帝死了?!

◎經文: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約伯記十九章25節

◎小故事:
在教會歷史上極受尊重的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有一次遇到極大的挫折和打擊,心裏的壓力很大,
感到非常地失志憂傷,讓他整天都關在書房裡不斷地嘆氣。

有一天,突然從窗口看見他的妻子穿著喪服,從外面回來,覺得很奇怪,就打開書房的門,問妻子說:「是誰死了?你給什麼人穿孝服呢?」他的妻子回答:「上帝死了,我給上帝穿孝服。」馬丁路德面色凝重,很嚴肅地說:「胡說!上帝怎麼會死呢?」妻子說:「那麼,你為什麼這麼悲傷愁苦,好像上帝已經死了呢?」路德聽了,內心一震,深受感動,他大聲喊著說:「對!我所相信的上帝是活的上帝,是永遠活著的上帝!我怕什麼?!」

此後,憑著對永活上帝堅心依靠的信念,他勇敢地勝過外在環境的壓迫、磨練和試探,終於成為教會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宗教改革者。

◎默想:
我們的眼睛和身體的感覺,是很容易被外在的環境所欺騙,也常常會受到物質世界所影響。
在壓力挫折中,我們的心情是沉溺在自己所假設的恐懼不安裏,不知不覺就把問題擴大了,以致於心忙眼也盲,不曉得自己真正要走的路在那裡。

親愛的!不要忘記,
你所相信的上帝是永活的上帝,祂知道你目前所面對的困境,也想要和你一起努力,所以,不要再孤軍奮戰了,趕快找祂商量吧

◎生活小語:不要把自己的問題無限的擴大!

◎禱文:
主!我們常在自己的問題中忘記祢的存在,請赦免我的小信和無知。

發表於2009/03/19 12:42 (745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