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6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園戶

 
 
「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40-41節

******************************************************************************
林潔美  牧師

千萬不要因著主人的寬容慈愛,我們就漠視祂的恩典。這葡萄園的主權畢竟是主人的,違法侵占的園戶在法律上永遠都站不住腳。

當恩典的門關閉,審判就要開始了。上帝懲處這些頑梗悖逆的猶太首領和百姓,局部應驗於主後七十年,羅馬太子提多率兵摧毀耶路撒冷城;而全面的應驗,則要等到將來的大災難時期(啟十一2)。

「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這另外的租戶不可能是指另一個民族,而是神的上帝子民──主耶穌用自己寶血所贖回的教會。我們千萬不可重蹈猶太人的覆轍,霸佔事奉的成果,侵奪上帝的主權,逼迫、殘害上帝的眾僕人。因為凡是不尊敬主的,必從上帝的旨意中被淘汰(「除滅」),並失去上帝的託付(「另租給」別人)。

發表於2012/01/07 10:09 (361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