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抱怨與欣賞

◎經文: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雅歌書八章7節〉

◎小故事:「三個願望」
有一對生活很辛苦的貧窮的夫妻,每天總是向上帝祈禱,祈求上帝能夠幫助他們脫離現在這種貧窮的生活。

他們虔誠的祈禱感動了上帝,有一天,一位天使出現在他們面前,告訴他們說:「上帝已經聽到你們的禱告,差遣我來實現你們的三個願望,現在請說出你們的三個願望,無論是什麼,上帝一定幫你們實現。」

這對貧窮的夫妻非常高興,就開始討論要許什麼願望,討論了很久都不滿意。這時早已過午了,老公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忍不住了,就說:「我好希望現在有一大串香噴噴的香腸可以吃。」立刻,在他面前果然出現一大串香噴噴的香腸。

他老婆看到丈夫這麼隨便就浪費掉一個寶貴願望,非常氣憤的大發雷霆,指著他的鼻子不住的咒罵著。罵到老公也火大了,他大吼:「我希望這串香腸掛在你這笨女人的鼻子上。」立刻,那一大串香腸就連在老婆鼻子上。老婆氣得大哭不停,要他趕快把這串香腸弄掉,不得已他只好許下第三個願望:「香腸離開老婆的鼻子。」

三個願望都用完了,這對夫妻得到的是埋怨、生氣和懊惱 。

◎默想:
雅歌書八章7節說:「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但有一樣東西絕對可以輕易的摧燬火熱的愛情,那就是不斷的抱怨。親愛的,你想試驗看看,你的愛有多深多濃多重嗎?抱怨吧!你會發現,經不起一擊,愛就走了,情就淡了。抱怨趕走愛意,擁抱苦毒;是婚姻生活中最可怕的第三者。

俗語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然而,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婚姻生活中不斷的抱怨讓貧賤夫妻更加貧賤、更加悲哀。這種惡性循環要改善,首先要把影響夫妻感情最深的第三者「抱怨」趕出去。

欣賞的眼光、讚美的語氣、不斷的鼓勵,是讓愛情的火永不熄滅的原料。

◎生活小語:
永遠記住他的好,輕易遺忘他的不好。

◎禱文:
親愛的主,我知道愛和寬恕是需要一起成長的,但我仍有軟弱之處,求幫助我在婚姻生活當中,永遠記住他的好,輕易遺忘他的不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發表於2009/04/17 09:25 (436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