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得勝的元帥是耶和華

得勝的元帥是耶和華

證道︰
林潔美牧師

一堂台語約25分

 

聖經:約書亞5:13-15     林後10:4-5


約書亞記是一本爭戰的書,在這書中說到很多有關於戰爭的事。其實人生時常就是處在戰爭之中,有時是夫妻之間的戰爭、有時是與子女之間的戰爭、有時是與別人之間的戰爭,有時是自己與自己之間的戰爭。在每一次的衝突都是一次的戰爭,咱基督徒欲怎樣在戰爭中得勝,成為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呢?要記得:得勝的元帥是耶和華,所以咱必順靠主來得勝。  
 
當咱遇著爭戰的時,兄弟姊妹你要認清楚,爭戰的對象是誰?也就是說,你到底是在與誰爭戰?要看清楚,你爭戰的對象不是你所親愛的人,不是你的丈夫,也不是你的某,不是你的子女,不是你的朋友。咱要看清楚,咱爭戰的對象是空中的邪靈,是隱藏在歹裡面的撒旦魔鬼。正如聖經所說: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常製造紛爭、謠言、謊話、嫉妒、擾亂,等等各種壞之事的邪靈魔鬼爭戰。所以不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去爭戰,要請萬軍之耶和華為我們爭戰。  
 
聰明的人都喜歡倚靠自己的聰明,自已的能力去處理事情,這是好的,因為上帝給我們智慧本來就是要讓我們有能力去管理事情,處理事情,但聖經上也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求主幫助我們,即使在爭戰中也要凡事倚靠主,靠主得勝來打敗那個專門在引起擾亂紛爭的邪靈,使我們的心、咱的家庭有從上帝來的喜樂和平、溫柔、清潔。
 
在約書亞記第五章,講到約書亞欲帶領以色列人攻打城之前,他在靠近耶利哥城的地方,「舉目觀看」他在看什麼呢?咱猜想,他有可能在觀察耶利哥城的地形,在思考,在計畫,應該從那個地方進攻,這是每位當領袖的責任,他必須細心思考小心計劃,找出可以致勝的方法。
 
但,就在此時,「不料,有一個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不料」是沒想到,突然發生的意外事件,不在他的計劃思考範圍之內的。「手裡有拔出來的刀」,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在你面前站立,這明顯就是要阻擋你的路。為什麼上帝要阻擋,約書亞的路呢?這是一個恩典,阻擋的恩典,因為上帝不要約書亞單單注目在耶利哥城

 
有時,咱很興奮要去完成一件事,咱思考很久,計劃很久,但上帝卻阻擋。有阻擋並不是不好的,有阻擋,並不是上帝不要你去完成那事。有阻擋,是上帝不要你單單注意那事,單單想憑著自已的能力,靠著自已的智慧去做。上帝阻擋,是一個恩典,是要你回來仰望上帝,注目上帝。  
 
約書亞問:「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那人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有時,我們把上帝當作是可有可無的,隨便祂要不要幫助我們都無所謂。有時,我們把上帝當作平等的工作夥伴,平起平坐,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但是,上帝不要這樣,祂來,是要做我們的元帥,元帥就是主將,就是軍隊唯一的領導者,軍隊中講服從,順服、毫不懷疑、毫無條件完全順從主帥的命令。在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須服從,毫無懷疑,憑著信心,完全順服我們的主帥,耶和華上帝。
 
約書亞一聽這話,立刻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為什麼約書會立刻俯伏下拜呢?因他跟隨摩西很久了,時常聽到上帝曉喻摩西的話,所以他能立刻分辨出,這人所說的是真實的話。
 
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燈,路上光,當咱在黑暗中摸索,看不清事實真相的時候,上帝的話就在我們心中發出亮光,指引我們應當走的道路。每位基督徒都要背幾段上帝的話,緊記在心中,而且,當然是記越多越好,可作我們隨時的幫助。
 
8月29日的福音主日禮拜,還要舉行背聖經和見証會,這次的三段聖經,是基督徒內在品格的塑造,是要幫助咱在生活中活出上帝的形象,希望在這三個月的時間中,咱殷勤努力,每日致少用10分鐘來背上帝的話,使我們能分辨是非,了解上帝的心意,並且能認識主與主越來越親近。 
 
約書亞能馬上知道這人是從上帝來的,正是因為他深知上帝的話。所以他立刻俯伏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約書亞在以色列人面前是帶頭的人,但他卻對那人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這是主權的移交。約書亞在認識上帝之後立刻謙卑俯伏下拜,立刻將他的主權交出來,讓上帝來掌管。咱稱呼耶穌是主,但我們是否謙卑在上帝面前呢?是否甘願將咱的主權交出來,讓上帝掌管咱的人生呢?  
 
每一位受洗禮的基督徒都要知道,當你要接受耶穌基督進入你的生命中的時候,你就是屬基督的人,將你的主權交給上帝,上帝就為你爭戰。如果咱不肯將主權給上帝,想要自己計劃謀算所有的事,如此,就是自已在爭戰,是靠自己的氣力,智慧,聰明在爭戰。其實我們不必那麼辛苦,煩惱掛慮,那麼多事,上帝愛你,上帝要幫助你,祂要做你人生中得勝的主帥,當約書亞把主權交出來,給上帝之時,當他順服在上帝的計劃之時,咱看見,他攻破耶利哥城不費一兵一卒,沒有什麼偉大的作戰計劃,只是圍城繞圈圈,堅固的耶利哥城居然就倒塌了,實在奇妙,在人看作不可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而且,上帝所用的方法是完全使人想像不到的。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什麼地方是聖的地方呢?耶和華上帝在的地方就是聖的地方。我們說,什麼地方是伊甸園呢?什麼地方是天堂呢?有上帝同在的地方就是伊甸園,就是天堂。當咱的家庭導主為大,有上帝在,咱的家就是天堂,當咱的心導主做大,有上帝同在,咱的心就是天堂,當咱的教會導主做大,愛讀聖經愛背聖經,有和平、有喜樂、有相愛、有赦免,咱的教會就是有上帝同在,就是天堂。  
 
脫鞋是表明謙卑自己,約書亞是以色列人的領導者,有智慧有能力,那麼百姓,但當他在上帝面前,他脫鞋謙卑順服在上帝面前,咱也一樣,著謙卑順服在上帝面前,不倚靠權勢,不倚靠能力,只有倚靠萬軍的耶和華。讓咱承認祂是咱生命的主,就應該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祂,讓祂來為我們爭戰。  
 
兄弟姊妹!看啊!耶利哥城是這麼堅固,這麼高大,萬軍的耶和華為咱爭戰,再堅固的城也必定倒塌。相信主,跟隨主,謙卑順服在主面前,咱生命中所有耶利哥都要如此倒塌,使我們成為一個得勝的基督徒,靠主得勝到有餘。 
發表於2008/06/16 08:07 (7003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