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瞎眼領路的有禍了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馬太福音第廿三章16節

******************************************************************************
林潔美  牧師 

「殿」,就是聖所。「你們這瞎眼領路的」,『瞎眼』意指自己在黑暗中,看不見正確的道路,卻又自以為是黑暗中人的光,是蠢笨人的師傅,喜歡給別人『領路』,這種瞎子領瞎子,結果是兩個人都掉在坑裏。

「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人起誓,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說的話是信實可靠的,但有時卻無法遵守自己所起的誓,因而有要毀誓之舉,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為了幫助百姓背棄誓言,便教導說誓言有兩個等次,凡指著聖殿所起的誓可以不算數,不必履行,而「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因為他們認為『殿中的金子』比『殿』更貴重,因此指著金子所起的誓就當謹守。

一個生命的導師若是以錯誤的價值觀來教導人,憑己意斷定甚麼樣誓言有效,甚麼樣的誓言無效,幫助人為不遵守誓言找藉口,好推卸責任,是陷人於不信實當中。上帝是信實的上帝,這樣的顛倒次序藐視信實的上帝,怎能脫罪呢?


發表於2012/02/29 22:50 (457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