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帶著生命能量的活水

◎經文: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孳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以西結書四十七章9節

◎小故事:〈全城基督徒家庭都有人歸主〉
慕迪和桑基的名聲廣播全英國。他們也被請去愛丁堡。桑基的唱法,與蘇格蘭的禮拜堂傳統相背,他們認為他的風琴是一怪物。慕迪講道激昂,動作活躍,亦與蘇格蘭牧師的拘謹、嚴肅相對。然而桑基的歌唱和慕迪根據聖經的講道,引起大眾良好的反應,参加聚會的聽眾非常之多。單用一座建築物,根本無法容納這多的人,只好開闢三、四處同時舉行。新聞報紙作了大幅報導。
 
在這城所有的基督徒家庭中,沒有一家不是有一、二個人因此悔改歸主。人從周圍各處,跑了好幾里路前來聽講;聽過的人回去之後,也把他們所聽的,報導給沒有去聽的人;福音的火燒遍了各地。
 
慕迪在這裏組織學生佈道會,認識了亨利‧德拉蒙得(Henry Drummond);那時他還是學生。慕迪發現了他的才能,請他同工。此後的一、二年中,他在各城盡心竭力地作青年工作。

〈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在愛丁堡佈道三個月後,他們轉到敦提城(Dundee);從那裏又轉到格拉斯哥(Glasgow)佈道四個月。有位牧師說:這些人的事業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起初只是一點點,後竟成為一座小山。
 
在格拉斯哥末後的聚會中,有一次專為已經歸主的信徒,憑票入門,到會有三千五百人。最後一個星期日晚上,大會到會人數太多,估計約五萬人。慕迪沒能進入原來宣佈開會的克倍爾水晶宮,只好站在一輛馬車頂上,在露天對群眾講道;桑基則在宮內帶領裏面的聚會。

〈震動整個英語世界〉
一八七四年九月,慕迪和桑基開始在愛爾蘭的貝爾發斯特佈道,頭一星期到會人數,據估計超過會堂容納量的四倍。他們又訪問愛爾蘭的其他城市,在達布林城巨大的展覽宮,舉行佈道大會,達到他們佈道的最高峰。
 
回到英格蘭,他們訪問了曼徹斯特、舍非爾德、伯明罕、利物浦和其他城市。所到之處,經常出現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一八七五年三月九日,他們開始倫敦大佈道會,直到七月二十日終止。倫敦地區廣大,人口稠密,必須連續分在不同地點聚會。北倫敦的農業館可容一萬五千到二萬人,經常擠滿了人。西區的皇家歌劇院可坐五千人,即使再大三、四倍也容納不了所有要來的人。各日報都詳細報導聚會情形,「聖詩和獨唱」的廉價版,街上到處都在叫賣。
 
這時,慕迪只有三十八歲,但他大大被神所使用,震動了整個英語世界,成千成萬未得救的人得救了;成千成萬冷淡的基督徒復興了,他們都被帶進與神更親密的交通中。大家把聖經打開了,傳統被丟棄了,各種事奉工作都調進了新生命,歌唱在對神的敬拜上得到了應有的地位。

◎默想:
以西結書四十七章9節:「這河水所到之處,凡孳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帶著生命能量的活水能滋生無數的新生命,慕迪和桑基是得人漁夫,他們大大被神所使用的生命,同樣滋生了無數的新生命

◎生活小語:
帶著生命能量的活水能滋生無數的新生命。


◎禱文:
親愛的主,甘願為主所用的生命,就像帶著生命能量的活水,能滋生出無數的新生命,我渴慕這樣的生命,求賜給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6:18 (55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