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人生的覺醒

【人生的覺醒】

講道:林潔美 牧師
台語堂約34分

華語堂約31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新約聖經:

路加福音16章1-16
  [現代中文譯本]
機警管家的比喻
16:1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某財主有一個管家;有人向他告狀,說這管家浪費主人的財物。
16:2 主人就把管家叫來,對他說:『我聽到的是怎麼一回事呢?把你經管的帳簿交出來吧,你不能再擔任管家的職務了。』
16:3 那個管家心裏想:『主人要辭退我了,今後我去做甚麼呢?鋤地嗎?沒有力氣;討飯嗎?怕難為情。
16:4 對了,我曉得怎麼做,好使我在失業的時候有朋友肯接我到他們家裏住。』
16:5 「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了來。他對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16:6 他回答:『一百桶橄欖油。』管家說:『這是你的帳,快坐下來,改寫五十。』
16:7 他問另一個說:『你呢,你欠多少?』他回答:『一百石麥子。』管家說:『這是你的帳,改寫八十。』
16:8 「主人誇獎這個不誠實的管家的機警行為。因為在應付世事方面,俗世的人竟比光明的人更加精明。」
16:9 耶穌接著又說:「我告訴你們,要用今世的錢財結交朋友,這樣,錢財完了的時候,你可以被接到永久的家鄉去。
16:10 一個人在小事上靠得住,在大事上也靠得住;一個人在小事上不誠實,在大事上也不誠實。
16:11 如果你們在處理今世的錢財上靠不住,誰又會把那真實的財富付託你們呢?
16:12 如果你們對屬於別人的東西靠不住,誰會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16:13 「沒有僕人能夠伺候兩個主人。他要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看重這個,輕看那個。你們不可能同時作上帝的僕人,又作錢財的奴隸。」

其他的教導
16:14 那些愛錢的法利賽人聽見這些話,就譏笑耶穌。
16:1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在人面前儼然正人君子,但是上帝洞察你們的內心;因為人所看重的,在上帝眼中卻是可憎惡的。
16:16 「摩西的法律和先知們的書的效用到施洗者約翰為止;從此,上帝國的福音被傳開了,人人都想猛烈地擠進去。


*************************************
1.
不管你要不要,生命都是不斷不斷的在往前進
每一個階段,都有應該學習的功課

2.
  這個比喻的主要目的是教導我們
每個人都應當站在「管家」的位置上,把握不可多得的機會,忠心事奉主

「管家」和「主人」是不同的
「主人」有所有權,所有東西屬於他的,他可以隨意使用
但「管家」是替主人管理財務的人,
他使用任何東西,都必須為著主人的好處來使用

此所說的「財物」不但指金錢
亦包括所有的學問、知識、才幹、時間、機會、健康等等

3.
哥林多後書第五章十節所說: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若不忠於上帝的託付,上帝就會不會再用我們作祂的管家

應當好好把握住上帝所給的機會,使用上帝所託付我們的「財物」

4.
「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許多時候,一個人的「聰明」,
乃是由於他在事事上不斷專心致志的結果,以致他能在某方面特別聰明。

5.
「錢財」只是暫時有用的東西,我們當利用這「暫時」」有用的東西求取「永存」的賞賜

不可讓錢財在我們心中佔據的位置,勝過上帝
以致使我們不能事奉上帝


******************************************************************
青少契 & ILT獻詩「耶穌愛你、In the Secret」

 
發表於2011/07/10 21:30 (5372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