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6章18-24節:生命是為得勝而生〈四〉

生命是為得勝而生(四)            

以弗所書06章18-24節
莊嘉信牧師

2013/3/10

兄姐!大家平安!『上帝就是愛』,有多少人相信這句話?相信『上帝就是愛』的人,請舉手?!感謝主!在我們的信仰,第一要堅信不疑的,就是上帝就是愛。讓我們大聲來宣告:『上帝就是愛,祂愛我,看我為寶貝。』是的!上帝就是愛,祂愛我們,看我們為寶貝。所以,我們務必要知道,上帝所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生命也是為了得勝而生。就像中華隊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世界棒球的比賽,我們一定是希望他們得勝,中華隊的得勝,就是台灣人的榮耀,台灣人的勝利。同樣,上帝希望我們的生命能夠得勝,因為一個得勝的生命就是能夠彰顯出上帝的榮耀、上帝的美好之生命,當我們能夠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這個生命就是得勝的生命,就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生命。

牧師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活出得勝的生命,所以我們需要不斷操練,就像代表中華棒球隊的每一個球員,都必須要努力操練自己的實力,才能像王建民一樣,擁有紮實的戰鬥力,打贏球賽。為了幫助我們活出得勝的生命,上帝有賞賜我們屬靈的軍裝,一共有七項,那七項呢?
第一:用真理當束腰的帶子。
第二:用公義當護心鏡遮胸。
第三:穿上平安的福音鞋。
第四:拿起信德的藤牌。
第五:戴上救恩的頭盔。
第六:拿起聖靈的寶劍。
有了這六項,還要有最重要的第七項:就是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且要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所以,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上次牧師有分享過,禱告就是和全能的上帝連結,禱告就是邀請全能的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中。因為若沒有和上帝連結,人靠著自己是無法活出上帝的形象和樣式的,這就是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5-8節所說的: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所以,得勝的生命,就是多結果子的生命,得勝的生命,就是榮耀上帝的生命。生命要得勝,一定要有上帝和我們同工,通過禱告,我們和全能的上帝連結,通過禱告,我們邀請全能的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中。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即使前面有紅海,後面有埃及追兵,我們仍然不懼怕。即使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像約但河的河水都滿溢出來,我們還是能夠走過去,進到上帝所要給我們的應許之地。即使我們的環境就像高大堅固的耶利哥城,是完全緊閉的,沒有人能進出的,然而依靠上帝的大能,堅固的耶利哥城倒蹋了。因為上帝要我們得勝,我們得勝了,祂的名就得著榮耀了。

所以,親愛的兄姐!我們一定要記得,當我們要開口禱告時,首先要思想的是:『我所求的這件事,是不是能夠讓上帝的名就得著榮耀呢?』我是為了滿足上帝的榮耀呢?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呢?什麼叫做滿足自己的慾望呢?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以及今生的驕傲。如果你的禱告是為了上帝的榮耀,那麼上帝一定會垂聽,但如果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上帝會問,你知道你在求什麼嗎?二十年前,牧師所牧會的教會,有一位兄弟,孩子們要開學了,註冊費卻完全沒有著落,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迫切禱告求上帝幫助,經過一間獎券行,心中有一個感動,就拿出僅有的一點錢買了一張愛國獎卷,結果那張愛國獎卷中了五萬塊,正好夠他幾個孩子的註冊費,還有剩一點。兄姐,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也歡喜要幫助我們,因為如果上帝的兒女貧窮缺乏,讓人家笑:『信上帝,信得連孩子的註冊費都付不出來。』上帝的名有榮耀嗎?所以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們的。但是,如果貪心,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上帝就不理你了。後來,那個兄弟又繼續買獎卷,希望再中大獎,但沒有了,有的話也只是幾百元而已。

兄姐!上帝喜歡聽我們的禱告,祂要幫助我們活出得勝的生命,所以無論什麼事情,都可以帶到上帝面前禱告。比如,你的生活有欠缺,上帝必定要供應,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上帝用嗎哪來餵養他們。有一個姊妹說,他們的車子需要整修,但這筆錢不在他們的家庭預算裏,結果那個月突然有一筆格外獎金,正好就是他們修理車子所需要的費用。當我們身體間康出問題,上帝要醫治。2005年,王永慶的小兒子王文祥四十歲那年,準備要在事業上大展身手時,卻發現得到第四期的鼻咽癌,他的母親每天迫切為他禱告,他自己也全心依靠上帝,靠著讀經和禱告,他作了195個小時的化療,34次的電療,如今恢復健康四處為上帝作見證。

當我們需要平安時,我們也要向上帝禱告,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定要幫助我們勝過恐懼。在上禮拜,建邦和芳儀的婚禮一結束,牧師就和吉川長老、瑞祥長老、水卻長老和林牧師,去到忠孝路一位肝癌末期的弟兄家,為他洗禮。那位兄弟三十幾年前到南非做事業,做得非常成功,人稱他是那地方的“里長伯”,台灣人去到那裏,遇到困難,他都非常熱忱幫助,也不求回報。這樣的人實在是大好人,可惜他不認識上帝。幾年前他退休回到台灣,卻發現得肝癌,病毒已經擴散到腳骨神經,不能走動。感謝主!他的女兒是基督徒,是台中逢甲大學的教授。在父親生病期間,常常回家探視,向父親傳福音。上禮拜六,這位弟兄一口氣轉不過來,差一點就再見了,他夢見自己一個人在半空中,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驚怕得大喊大叫,醒來馬上跟他兒女說,我要信上帝,趕快請牧師來為我洗禮。當牧師為他洗禮之後,也教他要隨時禱告,有攪擾時要呼叫:『主耶穌!救我!』感謝主!禮拜五林牧師和水卻長老去關懷探訪時,聽印尼傭說這個禮拜睡得非常安穩,因為他知道要去那裏了,前面的路有耶穌在帶領,他不再懼怕了。

親愛的兄姐!我們的人生要得勝,一定要邀請全能的上帝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怎麼邀請?就是用禱告。所以,禱告是大有能力的,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命,有任何需要,都要用禱告帶到上帝面前,上帝必定照我們的信,給我們成就了一切,並且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是,牧師也提醒,我們的禱告,必須是為了上帝的榮耀,願上帝的旨意成就,在地如在天;絕不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如果是為了滿足自己肉體的私慾,這樣的禱告上帝不聽,因為不但對我們沒有幫助,反而會帶來災禍。上個月有一則社會新聞,有一個家庭中了統一發票第一大獎一千萬,全家都很高興。兒子問老爸,領到這筆錢要怎麼分配?爸爸很高興的說,四個人平均分配。第二天,兒子再問父親,領到這筆錢要怎麼分配?這時爸爸改口說,給他十萬元,再加上一輛車。這兒子聽了這個答覆,非常生氣,覺得被欺騙了,就把中獎的發票偷走。他父親到處找不到發票非常生氣,心想一定是兒子偷走了,就到警察局去告兒子偷竊。結果一千萬的獎金還沒有拿到,親情已經破裂。兄姐!中一千萬好不好?當然好!但是,如果沒有上帝在我們中間,這一千萬就會變成毒蘋果,會讓一個家庭分裂。雅各書四章3節所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所以,為了我們的好處,上帝不聽這種禱告。

所以,我們禱告的重點,是要能夠榮耀上帝,因此我們必須每日單獨會主,因為只有從聖經,上帝自己所說的話,我們才能知道上帝的心意到底是什麼,也才能作出合上帝心意的禱告。在這段聖經裏,保羅說,我們的禱告,必須依靠聖靈來禱告,因為聖靈最清楚上帝的心意,聖靈會將上帝的心意向我們顯明。不但要「靠著聖靈」禱告,還要「隨時多方」的禱告。「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就是不受任何時間空間的限制,你等公車、搭捷運、走路散步可以禱告,你在上課,或工作,或和客戶談生意時可以禱告,你作家事,煮飯炒菜拖地倒拉圾都可以禱告。你可以禱告有更多的愛心、耐心、信心、喜樂的心、勇氣、能力等等,去面對現在所要面對的人,去完成現在所要作的事。這是隨時多方的禱告祈求。

兄姐!保羅提醒我們,禱告不只是為自己求,還要為眾聖徒祈求。如果我們每日的禱告都只為了自己的需要而禱告,這樣的禱告會逐漸枯乾無力,因為你整個心都只裝滿了你自己。這種比較自私的禱告,會讓我們的生命停留在某一個層面,就再也提昇不上去了。因為你只顧自己的需要,沒去關懷別人的需要。只顧自己需要的禱告會讓我們的愛心越來越狹窄,生命也會越來越枯乾。兄姐,我們的禱告很容易覺得灰心疲倦的原因,常常是因為禱告的範圍過於狹窄,以致禱告的內容也很簡單乏味。就像一個人,總是覺得很孤單,但是如果打個電話關心別人,去關心別人,自己的生命也更豐盛了。當我們把禱告的範圍放大,為我們所關心的人的需要代禱,可以禱告的事就很多,內容也豐富。如果說,禱告就像一條天線,把我們和上帝連接起來,當我們在為別人代禱時,就是把這條線再伸展出來,連接在那個我們所關心所代禱的人身上。當我們為越多人禱告,這條天線就連接在越多人身上,一個連一個,就形成了一個很漂亮的愛之網,關懷之網,把我們所愛的人,所關心的人全都連結在一起。這種信徒之間,彼此相互代禱的屬靈能力,所發出的電波是很強的,把我們都聯結起來。

兄姐!一個人禱告太孤單了,也很容易禱告到灰心,但是有一群人同心禱告,所發出來的力量是勝過百倍千倍的。來看一段聖經,申命記二十六章8節::『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有五個能夠同心的人在一起,會發出比一百個人還要強的力量。有一百個能夠同心的人在一起,會發出比一萬人還要強的力量。再來看傳道書四章9-12節:『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是的!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我們的教會要復興,必定需要每一個人的同心,用你的禱告、你的奉獻、你的恩賜、你的愛心,一起來榮耀上帝。

保羅又說:「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兄姐!我們除了為弟兄姊妹代禱之外,更要為牧師上帝的僕人,特別是那些為主受苦的代禱。親愛的兄姐,不要看上帝的僕人,牧師們在講台上很會講聖經道理,也很會關懷別人,其實牧師也是人,遇到事情也和大家一樣,會失望會失志也會軟弱,所以牧師其實是很需要大家的扶持代禱。牧師是撒但最喜歡攻擊的箭靶,因為牧者被打,羊群就四散了。一個牧師跌倒,很多信徒都跟著跌倒。幾年前,美國有幾個著名的電視佈道家受到誘惑而跌倒,後來他們自己承認說,沒沒有認真的邀請人為他代禱。兄姐!牧師要邀請你,每天都要為牧師,還有我們的長執同工們,這些屬靈的領袖同心代禱,請為我們的服事代禱,求上帝幫助無論是身、心、靈、婚姻、家庭、經濟、人際關係,各方面都興盛,都能榮耀上帝的名。尤其求上帝讓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合一的靈,一起為上帝所託負的使命盡忠盡本分,更求上帝給牧師有更多的力量,能用更多的時間來為每一個弟兄姊妹代禱。

有一位牧師這樣說:『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我們的事奉就有多少;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我們的代禱就有多少。』認識上帝更深,我們的服事和代禱也會更多,這就讓我們和上帝以及弟兄姊妹緊緊連結在一起,因為有愛,我們不孤單;因為有愛,生命是豐盛的;因為有愛,我們彼此相激勵,同心向著上帝要賞賜給我們的豐盛應許邁進。願每一個在主耶穌裏面的生命,都是得勝的生命。

發表於2013/03/14 15:42 (67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