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馬太福音六章23節

******************************************************************************
林潔美  牧師


「昏花」,意指敗壞,邪惡。兩隻眼睛在單一時間內只能注視一樣東西,若同時要看兩樣東西,眼光就會糢糊看不清。

既然眼睛所看的,代表我們心中真正的喜好,那麼,對於一個一心想要積財在地上的人,他們的目光很單純,就是要錢。今天最有問題的人,乃是那些又要積財在地上、又要積財在天上的人。我們如果同時積財在天上和地上,我們的心眼就會游移不定,一下看天,一下看地而昏花,全人也因此陷在黑暗中。

你的眼睛若被錢財擺遮住,眼裡自然看不見上帝,看不見亮光,生命沒有亮光,自然就落在黑暗裏了。

基督徒的生命焦點,若能脫離錢財的遮蓋,就必定有亮光。很多人讀聖經沒有亮光,對上帝的話語也缺乏屬靈的渴慕,毛病就是出在財物奉獻上。我們把錢財看得越大,裏面的黑暗也就越大。我們的心一旦偏離了主,這世界上形形色色的東西都會來吸引我們的眼目,叫我們看得眼花撩亂,不知不覺陷身在黑暗中。
 

發表於2011/02/26 07:40 (45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