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在安息日作善事是可以的

 
 
『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作善事是可以的
馬太福音十二章12節

******************************************************************************
林潔美  牧師

羊在安息日掉進坑裏,雖無生命危險,人還是不忍坐視不理,會將牠搶救出來,免除牠的痛苦。何況比羊更為貴重的人,豈不更配在安息日解除他生命的痛苦,使重新獲得自由嗎?

主耶穌的這句問話,是要突顯法利賽人的虛偽,他們重視動物的需要,卻忽視了上帝看為更寶貴的人的生命需要。安息日是上帝為了人的需要而設立的,為了要讓人的生命在這個時間裡,能夠在充分的休息過後,身心靈重新充電,體認到生命的尊貴、豐盛與美好。

安息日是為人而設立的,不是人為安息日而存在的。主耶穌看重人生命的需要甚過一切,祂特意要在安息日醫治病人,是要本末倒置的法利賽人重新思想上帝設立安息日的真正意義,期待他們也能享受到安息日的喜悅,而不是禁箇。

所以在安息日幫助人滿足生命的需要,釋放人的心靈得享安息祝福,就是體貼上帝的心,憐憫上帝所憐憫的。在安息日為主作善事,是上帝所喜悅的,因這也是安息日的真意義真精神。
 

發表於2011/05/28 07:46 (348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