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讓上帝的榮耀得著稱讚

【讓上帝的榮耀得著稱讚】

講道:林潔美 牧師
台語堂約44分

華語堂約44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新約聖經:
以弗所書1章5-14
  [現代中文譯本]
基督裏的屬靈恩賜
1:5 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
1:6 讓我們頌讚上帝這榮耀的恩典,因為他把他親愛的兒子白白地賜給我們!
1:7 由於基督的死,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蒙赦免。這是出於上帝豐富的恩典。
1:8 他賜給我們的恩典是多麼充足啊!上帝用聰明智慧
1:9 完成了他的旨意,又使我們知道他已經決定要藉著基督去完成的奧祕。
1:10 上帝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要完成的計劃就是:要使天上和地上一切被造的都歸屬基督,以他為首。
1:11 宇宙萬物都要按照上帝的計劃和決定來完成。上帝根據他原始定下的旨意,藉著基督揀選了我們作他的子民。
1:12 他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於基督的人都頌讚上帝的榮耀!
1:13 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
1:14 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

*************************************
1.
屬天七福
第一,蒙揀選之福
父上帝從創立世界以前,就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第二,得兒子名分之福
父上帝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第三,罪得赦免之福
父上帝藉祂愛子的血使我們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

第四,同歸於一之福
父在日期滿足的時候,要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第五,得產業之福
我們也在基督裏面得〔成〕了基業。

第六,領受聖靈為印記之福
領受所應許的聖靈作為印記。

第七,領受聖靈作憑據之福
聖靈就是我們可以得著基業的憑據。


2.

得兒子名分之福

弗一:5-6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合法的身份地位與權利,有份於上帝國度的產業,有份於上帝榮耀的性情與生命。


3.

罪得赦免之福
弗一: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以耶穌的寶血作為贖價,我在基督就新創造的人,是自由的人。


4.

同歸於一之福
弗一:9-10
都是照祂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
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

5.
得產業之福
弗一:11 『我們也在他裏面得〔成〕了基業』。
兩個翻譯,
一是『我們也在祂裏面得了基業』,另一是:『我們也在祂裏面成了基業』
意思是我們自己成為上帝產業的一部分

6.
領受聖靈為印記及作憑據之福
弗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
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
直等到 神之民〔民:原文是產業〕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

7.
聖靈在信徒生命中工作
聖靈的提醒與幫助,使我們可以有勝過罪惡、脫離綑綁的經驗,
雖然我們還不能勝過所有罪惡、脫離所有綑綁,
但是我們已經可以經歷到聖靈幫助我們,活出一點點像耶穌一樣生命的生活。


******************************************************************
青少契獻詩「在祢呼召之地
發表於2012/02/26 20:57 (477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