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放下自我,謙卑悔改,重新學習

◎經文:
「你們列祖的惡行,猶大列王和他們后妃的惡行,你們自己和你們妻子的惡行,就是在猶大地、耶路撒冷街上所行的,你們都忘了嗎?到如今還沒有懊悔,沒有懼怕,沒有遵行我在你們和你們列祖面前所設立的法度律例。」 〈耶利米書四十四章9-10節〉

◎小故事:〈不知自己處身的危險〉
有一間動物園,在一個籠子裡養了兩條錦鉈,這種錦蛇是以小動物為食物的,所以裡面又養了幾隻雞和豚鼠。什麼時候錦蛇餓了,就撲過來,把牠們纏住逐漸吞下。

可惜!這些雞和豚鼠根本不知道自己處身的危險,仍然若無其事的,活潑地在籠子裡跳來跳去,嬉戲玩耍,啄食著好吃的米穀。

◎默想:
人在罪惡和死亡面前,豈不也像這些雞和豚鼠一樣的無知無覺嗎?先知耶利米責備這些殘留的百姓,為什麼不會從失敗裡汲取教訓?為什麼要在錯誤中一再地重蹈覆轍?人不會在失敗錯誤中記取教訓的原因,不是無知,就是驕傲,以致不肯放下自我,謙卑悔改,重新學習

親愛的朋友,當我們離開上帝越遠,我們的思想也越糊塗了。猶大遺民來到埃及避難時,不肯聽先知苦口婆心勸戒的話,反而沉迷於拜偶像之中,甚至以為他們會遭到今天的災難,完全是因為疏忽拜偶像的關係,真是心被油包住,成了硬心可憐的人。

親愛的,什麼地方跌倒,就要在什麼地方重新再爬起來,來到上帝面前,永遠是你的起點,也是你的終點。什麼時候生命願意回轉,什麼時候人生就會翻轉。回來吧!回來吧!愛你的天父上帝一直在等候你歸家。

◎生活小語:
來到上帝面前,永遠是你的起點,也是你的終點。

◎禱文:
親愛的主!我不要老死在罪中,求聖靈感化我心,趕緊回轉歸向生命的主面前,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6:49 (636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