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回顧在後埔的日子

  顧

---在後埔的日子---

 

/A_kin

 

各位後埔教會的會友們,很謝謝你們在這一段日子的陪伴,讓我們一同在信仰的路途上同行一段路,當我回想我們這幾個月的相處,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事情耶!

 

還記得我十月份剛去教會時,數學輔導班正要成立,我也成為創始元老之一,我跟碧堂都是建弘的助教。一兩週之後,在數學班結束後,我們有了約一個半月(6-7次)的情緒管理課程。十月底,第一次在教會講道,超緊張,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後來看自己的照片才知道原來自己看起來這麼蠢!

 

十一月,昇達執事邀請我在教會網站「心靈聊天」中投稿,我一時性起將一些靈修筆記給他,沒想到他決定另闢一個專欄!於是,我的專欄「幸福角落」誕生了!上帝神奇的實現我從小就想要當一個專欄作家的夢想!

 

十二月,我第一次看到一個聖誕晚會有這樣華麗的裝扮,深深佩服曉玲她的巧思以及願意花一個月的時間來製作服裝道具,碧堂、家綺、慧珊都可以跟著曉玲幫忙做道具,至於手工白癡的輔導,只好在旁邊陪著聊天(無法幫忙但可以陪伴),也看到斯琪盡心盡力的記舞並做整體的協調!

 

另外,在十二月我決定突破大家會害怕獻詩的障礙,製作了一本歌本,以簡單不分部的方式,讓孩子們重新體會讚美上帝的喜悅,別因為獻詩的挫折,而本末倒置的,不再願意開口讚美上帝,也謝謝昇達執事幫我們製作封面。

 

此時,我也一同參與社青成立的籌畫過程,但出乎我意料的,在選同工時我竟成為「靈修」!(好像從沒有聽過有神學生在教會當職的),不過我很開心與一群願意的人成為團隊,一同服事!

 

跨年之際,正式和碧堂及曉玲約定要進入陪讀的課程,他們要受訓成為團契的培育種子,成為新生代領導階層。2005年1月1日,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一天的青少契聚會,我們大家藉由掛飾,彼此以聖經的話祝福彼此在未來的日子有主帶領。

 

一月份,我們去三光教會觀摩,參與他們的青少年禮拜,大大擴展我們的視野,看到他們的青少年有一個願意服事的心!

 

一月份,剛好教會正在整建的工程,感謝上帝,讓我恰逢其時的參與這一個時刻,看到釵h上帝的僕人如何忠心的參與建造聖殿的工作,也在教會網站上跟著整修的進度興奮著。那一段日子,在後埔國小音控室中上著國中班主日學的課程,也讓我難忘。一月份,教會在籌備第二場國語禮拜,我也跟著幾位長執到樹林教會觀摩,同時思考將來我該如何平衡傳統與現代的差距。

 

二月份,在我很隨性的情況下,辦了一個青少年兩性關係的冬令會,也讓大家趁機到台神走一回,看看台神有多麼美麗,謝謝瑞祥執事、文進長老、明珊阿姨的幫忙,也謝謝惠雅、欣睿、柏智、尊賢共同協助成為輔導同工。

 

三月份是教會建堂二十週年紀念,我們與原住民教會一同做禮拜,共同歡度教會二十歲生日。在三月,青少契開始查考約拿書,短短的四章,卻讓我們有著很深刻的人生體驗,從約拿的身上看到我們自己的情緒反應。

 

在這一個月,也與和平組的成員:文進長老夫婦、燦龍執事夫婦、昇達執事、詩敏姐、文郁哥,一同看了詩敏姐推薦的陪讀教才,讓教會中關懷分組不再只是形式化,而是我們能裝備自己去服事會友!

 

三月份,國中班主日學的孩子們讀完「抉擇之路」(上)(下)兩本書,為他們拍拍手!!

 

四月份,青少年開始整理圖書室,將每一本書都擦拭、整理、分類,原先我們設想的相當單純,我們自己自行簡易地完成,最後在長執的策劃下,一間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嬝物カ髡角F!新的書櫃、牆壁粉刷、新的窗簾、燈飾..當週,青少年們也在聚會時,向神獻上我們的感恩...

 

四月份,決定要將歌本的80 首歌進行錄音,幫助大家在家裡想要讚美上帝時,有詩歌旋律可以依循,也為我們年少的聲音留下紀錄。錄音的過程最不容易的不是學歌的時候,而是在錄音的時候 需要不斷的提醒國中班主日學的孩子「不可以亂動,會有椅子的聲音!」「錄音要專心..」他們的注意力僅能維持短暫的時間,卻要他們有耐心的一首首歌學習並 錄製,真是為難他們了!

 

四月份的社青聚會,我給契友們厚厚一疊解經的資料(因為那天的經文不大容易瞭解),但回家後才想到那天是仲聖和宜君結婚一週年的日子,我的這個「伴手禮」真是太不浪漫了!

 

五月八日,是母親節,由青少年負責教會午飯點心,在大家手忙腳亂後,我們做了一桌色彩繽紛的各式拼盤,謝謝冠群的幫忙,不然我們連瓦斯爐的火要怎麼開都不知道...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雖然我們的預算又超支了...(好可惜,沒有拍照下來)。

 

五月份,青少年一同看了人格九型,以專業社工技巧幫助我們如何更瞭解自己更瞭解彼此,也學習如何去包容大家的軟弱,讓我們這一個團契可以更穩妥的成為彼此的支持,而非打發時間閒聊的伙伴。

 

五月份,社青與青少契一起去內灣看螢火蟲,在古老的內灣戲院看著二十多年前的電影,五月底,千辛萬苦,青少契及國中班聯合完成了錄音工作,不管這片CD大家的評價如何,畢竟我們曾經認真學習過、嘗試過、經歷過,我覺得就可以給你們最大的掌聲!

 

六 月份,是要離開之際,回顧過去七個多月,除了感恩,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向來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但大家對我卻非常的包容,也對我有極大的信任,我深信這 是上帝的恩典。去年九月當學校公布要換教會時,我是以禱告跟上帝求下一個實習教會,所以我認為後埔是上帝在回應我的禱告,也因此在結束實習的前一週,我也 希望以禱告做為結束,所以與青少契的最後一次聚會(6/4)是禱告會,為過去感恩,將未來交託...

 

在這七個多月,就如同教會中釵h同工知道我在學校有相當多的服事,但我在忙碌一週後,星期五卻會很期待隔天就可以去教會看看你們,尤其是看到青少年在這七個多月一步步的成長,讓我覺得很興奮,我覺得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可以看到青少年成長的軌跡,看到他們漸漸的願意敞開自己,在團契中述說自己的狀況,與人分享、為人代禱...在後埔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會:不管上帝要我去哪裡,即使是像我們青少契一樣是一個只有八個人的團契,只要他們生命有改變,誰知道上帝將來會成就什麼樣的事情呢?

 

另外,雖然我之前便一直告訴青少契的孩子們要為未來的輔導來禱告,不管那是誰,那是你們所禱告來的,那就接受上帝的安排吧!但這樣的話並不代表我故意將話語講的很屬靈,也不代表我很冷血,可以很容易的放下,畢竟我曾經花了那麼多的心血,也繳盡腦汁要用各樣的方法要將你們帶到上帝的面前,要讓你們更認識基督信仰,也更愛這個信仰,所以當我看到你們每一個人一點一滴的成長,我很捨不得放下,很希望能看到你們更多的成長,但我只能在將你們放在上帝的手中,也將我自己未來的服事交在上帝的手中,我相信上帝的安排。你們是上帝的羊,不是我私有的,我需要學習放手

 

基 督徒不害怕離別,因為我們知道最終會在天國相遇,我深深的期盼你們每一位能在信仰的路途,可一步步地走在神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成為屬上帝的人!一個基督 徒不論他的職業是什麼,「基督徒」就是一個傳揚耶穌的人!伙伴們!好好活出基督在你裡面的模樣吧,讓人們看見你就知道你是屬基督的!

 

     以馬內利

                                           永遠的朋友 玫君

2005.06.12

發表於2008/06/16 22:27 (4890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