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以西結書36章26-28節 羅馬書12章01-02節:讓上帝改變你們的心思意念

讓上帝改變你們的心思意念     

以西結書36章26-28節
莊嘉信牧師

2009/1/25

每一年的農曆新年,我們教會都會舉行新春感恩稱謝禮拜;並且鼓勵兄姐,藉著新春感恩稱謝禮拜,帶領全家大小來到上帝面前,同心感謝上帝在過去一年中的恩待保持,新的一年已來到,懇求上帝繼續引導,使我們在新的一年裏不但是順利平安來走過,更要有進步有成長,在各方面都能榮耀愛我們的上帝。

在新年的開始,牧師先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古老的寓言故事:
有一天,魔鬼打算拍賣牠一向用以作惡的工具,有惡毒、仇恨、嫉妒、欺騙----等許多邪惡的的工具,每件都有不同的標價。其中一件又破又舊,標價卻最高。一個小魔鬼問:「這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貴?」魔鬼說:「那是灰心和惰性。」「為什麼標價那麼樣高?」魔鬼說:「因為它是我最厲害的武器,每當無法接近一個人時,只有灰心和惰性才能幫助我打開對方的心門,讓我偷偷溜進去。我一進去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他。我用它的次數實在太多了,因為非常好用,所以才會又破又舊,幾乎每個人都被我試過,但只有少數的人知道那是我的工具,我的武器。」

兄姐!在過去的一年,我們是否曾被魔鬼這項最厲害的武器傷害過呢?我們曾灰心過,也有懶惰;我們曾對自己的家庭、感情、婚姻、工作、健康、學業、人際關係等等感到很灰心、很失望、很挫折也很厭倦,簡直不想再走下去。要小心注意!魔鬼就是常常用灰心及惰性來打敗我們基督徒,我們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以至無法享受上帝所要賜給我們的豐盛人生。

在新的一年的開始,牧師要用以聖經上帝的話以西結書三六章26-28節以及羅馬書十二章1-2節來和大家共同勉勵。因為牧師相信;只有上帝的話才有真正的力量,也只有上帝的話才能帶來真正改變能力,來幫助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歸向上帝。也只有我們歸向創造生命的主上帝,當生活中遇到黯淡、危急、灰心之時,也能活出永不止息愛,憑信心活出喜樂和盼望的生命,過真正得勝的生活。

新年是一個換新的機會,我們常將捨不得換、捨不得的東西,趁著新年的來到除舊換新。有人買新衣新鞋、有人將舊的電視換成新的、也有人將舊的洗衣機換成新的。新年期間一切都要新,大家都喜歡這種新的氣氛。但氣氛是一種模不到的感覺,也會隨著時間過了而來消失。聖經也強調換新,但換得的是有內涵、實在的新。上帝藉著先知以西結對我們說話。在以西結書三六章26-27節,上帝說:「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列,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這是上帝替我們做的除舊換新,祂所清除的不是屋子裏的垃圾或身上穿的破舊衣服,而是「像石頭一樣堅硬的心」。以前我們的心是堅硬的心,冷酷、頑固、背叛、不願意接受教訓、不肯順服的驕之心,那時我們不認識創造並賞賜我們生命的主上帝,現在,上帝要幫助我們拿掉這顆堅硬的心,換上一顆有血有肉,有感情,會回應上帝的愛,願意接受教訓、肯順服的心。是的,上帝要替我們做的正是最困難的換心手術。

親愛的兄姐!我們的心就是指我們對愛和欲望的感受。心主宰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因為我們很容易順著內心的欲望,並且總想找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內心的欲望,以及自己所喜歡做的事,常常是和上帝的心意不合。比如:我們常常用好幾個小時看電視看報紙看股票,卻抽不出十五分鐘看聖經上帝的話。當我們所愛的和內心欲望和上帝的心意不合時,就很難得到上帝祝福。所以,箴言四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個世間有太多的事會迷惑我們的眼睛,如果我們沒有好好的保守自己的心,漸漸的,我們的心會因愛世間以至離開上帝,也離開上帝的祝福。有人做一種實驗;將一隻青蛙放進滾燙的熱水中,青蛙意識到危險性,馬上就跳走。再換個方式,將青蛙放在普通溫水的大鍋子裏,下面加火慢慢的、慢慢的加溫度,青蛙就沒有意識到有危險性,在溫水中游來游去,很快樂也很享受。對於漸漸加溫的水,也逐漸習慣了,結果就被煮熟了。

基督徒千萬不要忘記,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的家就不在這個短暫的世間,世間是暫時,一切的快樂、榮耀都會過去,像新年在換新一樣。但我們基督徒真正的家是在永生上帝的國度裏,我們真正值得寶貴、真正要致意追求的,是上帝所要賞賜給我們的,永不毀壞的榮耀和冠冕。所以我們的心思意念應該專注在上帝的國度,向著這個方向和目標來努力。正如保羅先生在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所說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耶穌基督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親愛的兄姐!我們的主耶穌很明確的告訴我們,一條很重要的屬靈原則,就是: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這世間的一切就都要給你們。實在很可惜,太多的基督徒把一生中,真正應該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標弄錯了,每天起床急急忙忙,勞碌奔波地追逐於世間的福氣,做自己所喜歡的事來滿足內心的欲求。卻忘記主耶穌的話,結果自己費盡心機,很認真很努力很打拼得到的,一場金融風暴就化為泡沫。最後再來嘆氣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記得有一個故事說道:
一個頑皮的小孩把手伸進花瓶裏,結果被夾住了,怎麼樣也拔不出來。孩子痛得又哭又叫,整個臉都漲紅了。著急的家人在想不出辦法之下,只好拿起鐵鎚把這隻貴重的花瓶敲破,好讓孩子的手能出來。花瓶一敲破,大家都傻眼了,原來這個孩子的手不能拔出來的原因,是因為他手中緊緊握住一顆糖果。只要他把糖果放開,就可以輕易的把手從花瓶裏伸出來,根本就不需要敲破這隻貴重的花瓶。常常我們就像這個無知的頑皮小孩,為了要緊緊抓住一顆糖果,而把上帝要給我們,屬天寶貴的福份都失掉了。這不是太可惜的嗎?

兄姐!我們要求上帝來轉換將我們對屬世的熱心、短暫的歡樂,轉向屬天的福份,永遠的榮耀。今天,上帝藉著先知以西結在向我們說話。上帝說:「我要替你們換心」,換心的工作由上帝來做才能成功。先知接著又說:上帝要將祂的靈賜給我們。當我們接受上帝的換心手術,讓上帝把我們愛世間的心,自私自我的心除去之後,還要接受上帝的聖靈在我心中。由上帝的聖靈來扶持新的心和新的靈,才能夠遵行上帝的律法,順從祂的誡命。先有新的心才能作新人,而活出新的生活。當我們願意照上帝的話去做的時候,上帝的祝福就要臨到我們身上。正如以西結書三十六章28節所說:「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你們的上帝。」想想看!世間還有什麼福氣,可以勝過成為創造宇宙萬物的大主宰、全能上帝的兒女的福,更美好更寶貴呢?

求上帝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立定目標,要追求那個上好的福份,讓上帝替我們換心,讓我們的心思意念更新而變化,能夠每一天都要仔細查驗,什麼是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並且歡歡喜喜照上帝的話去行。相信我們有這樣美好的意念,上帝必定歡喜,將我們在這一年當中,所需要的一切都賞賜給我們,並且大大地加添各種的恩典祝福,遠遠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讓我們在2009年,跌破眾人的眼鏡,在上帝祝福中,領受不驚惶,大大豐盛的一年。

發表於2013/01/28 16:31 (961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