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

【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

講道:莊嘉信
牧師

台語堂約32分

華語堂約28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2e1a3f87-0c4b-4743-83ba-49b36d2e5112.jpg&photos=7167c066-5e39-4119-a0cb-c405004777cd&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3d0877df-0cb4-4016-a050-1156a9ef7c8f

舊約聖經:
出埃及記04章19-31節
  [現代中文譯本]

4:19 當摩西還在米甸的時候,上主對他說:「你回埃及去吧,那些想殺你的人都死了。」
4:20 於是摩西帶著他的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向埃及出發;他手裏拿著上帝要他帶的杖。
4:21 上主又對摩西說:「回到埃及後,你一定要在埃及王面前行我賜你能力去行的各樣神蹟。但是我要使他的心剛硬,不放我的子民走。
4:22 那時候,你要告訴埃及王,上主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長子。
4:23 我要你讓我的兒子去敬拜我,你拒絕了,所以我要殺你的長子。』」
4:24 在回埃及的路上,摩西搭營過夜,在那裏,上主遇見他,想殺他。
4:25 因此摩西的妻子西坡拉拿了一塊銳利的石片,割掉她兒子的包皮,用它碰摩西的腳。就是因為這個割禮,西坡拉才對摩西說:「你真是我用割禮的血換來的丈夫。」因此,上主就沒有殺摩西。
4:27 同時,上主對亞倫說:「你到曠野去迎接摩西。」於是亞倫往上帝的山去迎見摩西;亞倫一看見摩西,就上前親他。
4:28 摩西把上主要他到埃及去做的一切事,就是他要講的話,他要行的神蹟都告訴亞倫。
4:29 於是摩西和亞倫到埃及去,召集了以色列的長老們。
4:30 亞倫把上主告訴摩西的話都告訴他們;摩西也在人民面前行了上主要他行的神蹟。
4:31 他們都相信了,他們一聽見上主眷顧他們,也知道他看見他們受虐待的情形,就都跪下敬拜。


[和合本]
4:19 耶和華在米甸對摩西說:「你要回埃及去,因為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4:20 摩西就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裏拿著 神的杖。
4: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或譯:任憑;下同)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4:22 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4:23 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4: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4:25 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4:26 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4:27 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往曠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 神的山遇見摩西,和他親嘴。
4:28 摩西將耶和華打發他所說的言語和囑咐他所行的神蹟都告訴了亞倫。
4:29 摩西、亞倫就去招聚以色列的眾長老。
4:30 亞倫將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一切話述說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蹟,
4:31 百姓就信了。以色列人聽見耶和華眷顧他們,鑒察他們的困苦,就低頭下拜。


****************************************************************** 
1
感謝上帝恩典
蘇迪勒颱風已經離開了,幸好沒有對台灣造成很大的災難
這是上帝對台灣的憐憫

願上帝幫助台灣百姓
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勇敢為生命尋活路

2
這兩個禮拜引起社會關心注意的議題,就是
反課綱的學生在教育部強烈抗議

在抗議的時候,有學生的父母趕到現場
要將自己的孩子帶回去,卻和孩子發生激烈衝突
因為孩子認為他正在做一件很了起的大事,是他父母所不知道的
孩子認為,父母不是在幫助他,反而是在阻擋他的成長

很多時候,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想法和做法就不同
因此,個社會需要更多的尊重、溝通、寬容和包容
但是,牧師要說:現在父母真的很難為

因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孩子從各方面接收到的訊息比我們還多還快
他們對事情的想法和看法、眼界和世界觀,很多或許已經超過我們了

求上帝幫助我們做父母的,能夠用上帝的心意引導孩子
常常舉起禱告的手,為所愛的孩子持續禱告

3
有一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夢想,是一個人以未來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夢想,是內心深層的渴慕,也是生命熱情的源頭

基督徒的夢想,務必要和上帝的夢想連結在一起
讓上帝帶領你的人生夢想,我們的夢想才會更扎實、更寬闊


4

今天 我們要從摩西的生命故事中
來尋找、來看見上帝在我們這個人的身上有什麼樣的心意呢?
以及我們應當如何回應上帝的呼召呢?

首先,讓我們來思想。什麼是「呼召」呢?

「呼召」是上帝主動來尋找我們
上帝主動來尋找我們
是要激發我們心中的夢想,激發我們對生命的熱情和渴望
上帝要我們和祂一起來完成
某樣具有價值有意義的美好事工

出埃及記第三、四章裡,我們看見上帝為什麼呼召摩西
上帝呼召摩西的原因是:
祂看見祂的百姓以色列人,在埃及所受的困苦,祂聽見以色列人的哀求

雖然,上帝定意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奴役的捆綁
但祂卻用了很長的時間,來預備一個合適的人
因為上帝最看重的是「人」的生命和品格

從聖經中,你會看見上帝非常有耐性的等到摩西預備好了
才開始拯救的行動

等候,也是一種信心。而且是一種很難學習的信心
我們要相信上帝是真實的。但是,也要耐心等候祂的時間

5
人因夢想而偉大
能與上帝同工的人,更是活出生命中最偉大的價值和意義

「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的網路文章

上帝以恆久的信念和愛
在呼召、在鼓勵,在安慰著祂遭遇患難的兒女
要他們從失敗挫折中,堅強勇敢的站立起來
看見夢想、看見未來、看見在上帝所賜福的流奶與蜜之地

24-26節的經文: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
割下他兒子的陽皮,丟在摩西腳前,說: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這樣耶和華才放了他;西坡拉說:你因割禮就是血郎了。』


在亞伯拉罕的時代 上帝『割禮』的儀式和亞伯拉罕立約
創世記十七章11-12節,上帝說:
『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
你們世世代代的男子,無論是家裡生的,是在你們後裔之外,
用銀子從外人買的,生下來第八日都要受割禮。』


上帝所要用的人,『分別為聖』謹守上帝的約很重要

*****************************************************************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ec7967c7-3a80-4a48-9077-67d7c46b6592.jpg&photos=f55cd13d-2f36-4d29-87d7-9ec6d56aa117&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a4cc6616-31e9-4178-b63c-3530bb94a86e

*****************************************************************
發表於2015/08/14 11:35 (4273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