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傾倒耶利哥城

【傾倒耶利哥城】

講道:林潔美 牧師
台語堂約41分

華語堂約41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舊約聖經:
約書亞記6章1-21節
  [現代中文譯本]
耶利哥城陷落
6:1 耶利哥人緊閉城門,嚴加戒備,為要防止以色列人的侵入。沒有人能進出城門。
6:2 上主對約書亞說:「我已經把耶利哥城,連同它的王和勇士們,都交在你手裏了。
6:3 你要率領軍隊,每天繞著城走一週,連續六天。
6:4 你要派七個祭司,各拿著羊角做的號角,走在約櫃前頭。到第七天,你要率領軍隊繞城七週,而那七個祭司要吹著號角。
6:5 然後他們要吹一聲長號;你們一聽到長號,都要大聲吶喊,城牆就會倒塌。那時,全軍要往城裏直衝。」
6:6 約書亞召祭司們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抬起約櫃,其中七個人要拿著號角走在約櫃前頭。」
6:7 接著,他命令軍隊開始繞著城走。由先頭部隊領先,走在上主約櫃的前面。

6:8 於是,約書亞一聲令下,先鋒部隊就走在最前面,接著是吹著號角的祭司們,再次是抬著約櫃的祭司們,最後是後衛隊。那七個祭司一路吹著號角;
6:9 併於上節
6:10 但是約書亞命令軍隊不要吶喊,非等到他下令,不可出聲。
6:11 這樣,約書亞命令他們抬著約櫃,繞城一週,然後回營,在那裏過夜。
6:12 第二天,約書亞一早起來。祭司們和部隊第二次繞城。他們按照前一天的次序進行:由先鋒部隊開路,然後是七個吹著號角的祭司,再次是抬著上主約櫃的祭司,最後是後衛隊。那七個祭司一路吹著號角。
6:13 併於上節
6:14 這一天,他們又繞城走了一週,然後回營。這樣,連續六天,他們都繞城走。
6:15 第七天,他們天一亮就起來,以同樣的方式繞城七次。只有這一天,他們繞城七次。
6:16 到第七次祭司們快要吹號的時候,約書亞命令部隊高聲吶喊,又告訴他們:「上主已經把這城交給你們了!
6:17 城裏所有的東西要全部毀滅,當作祭物獻給上主;只有妓女喇合和她的家人,你們要饒他們的性命,因為她把我們的探子藏匿起來。
6:18 你們不可拿必須毀滅的東西;如果拿了,你們會給以色列營帶來災禍、滅亡。
6:19 所有用金銀銅鐵鑄造的東西都必須聖化歸上主,放進上主的寶庫。」
6:20 於是,祭司們開始吹號,人民一聽見就大聲吶喊,城牆隨著倒塌了。全軍往前直衝,佔領了這座城。
6:21 他們用刀殺光城裏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殺了。他們也殺了牛、羊,和驢。


*************************************
1.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上帝同樣也都應許要給我們一塊極其美好的地
如同詩篇十六篇6節所說的
耶和華上帝『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2.
上帝樂意豐富給我們
但祂不會在我們還沒有想要以前,就給了我們

3.
攻打耶利哥城:這場戰爭的屬靈的意義是要攻打要對付的
是你內在那個「恐懼害怕的心靈 」

4.
不要再被罪綑綁,去思想一些負面的事,擔心、煩惱一大推
還沒有臨到的事,你不需要掛慮太多
主耶穌說:『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就夠了』

5.
放下自己的方法,進入上帝的方法
屬靈戰爭的第二課,「順服上帝的話」
放下我們自己的理智邏輯,進入到上帝的意念裡面

6.
面對著內心裡的恐懼
你過去所有的經驗、聰明、智慧、能力、計畫、籌謀通通沒有用的
以賽亞書55章8節所說:
上帝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
因為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7.
毫不猶豫、持續地遵行上帝的話
這種「持續的順服」真是非常不容易
因為這不隨自己的喜好,而是在意志力上的全然順服

8.
在這七天的順服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上帝不許他們說話」
學習順服,最困難的一件事情是「不說話 」

9.
征服耶利哥的方法,就是「先征服你自己」
讓自己能夠全然順服,定睛注目在愛你的主上帝身上

10.
上帝就是用這種「超出人的理智」來為我們預備救恩的道路
我們的信仰也是這樣
要接受這個美好的信仰,進入上帝所賜的豐盛人生
必定要用全然順服的心態,才能「打倒我們心中的耶利哥城」
發表於2010/02/21 12:38 (8942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