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多馬的信仰心路

 【多馬的信仰心路】


第一堂台語約33分

第二堂華語約29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新約聖經:
約翰福音20章24-29節
  [現代中文譯本]
耶穌和多馬
20:24當耶穌顯現時,十二使徒之一的多馬(綽號雙胞胎的)沒有跟他們在一起。
20:25 所以其他的門徒把已經看見了主的事告訴多馬。多馬對他們說: 「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肋旁,我絕對不信。」
20:26 一星期後,門徒又在屋子裏聚集;多馬也跟他們在一起。門關著 ,可是耶穌忽然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0:27 然後他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裏,看看我的手吧;再伸 出你的手,摸摸我的肋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
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
20:29 耶穌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 有福啊!」 
 
******************************************************
 .
從多馬的信仰心路之經驗
   讓我們再次來思考
   復活主對我們的意義   以及我們個人的 信仰心路
 
二.
從懷疑到堅信
   釵h基督徒 也像多馬一樣
   對基督的復活   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從各方面加以   檢查 驗証
 
三.
不管為了什麼因素 而離開教會團契
   不但容易製造機會   讓魔鬼 侵擾我們的信心
   使我們對信仰   產生懷疑   同時也使我們   失去釵h福份
 
四.
多馬的優點
A.具有一種 不妥協的誠實精神
B.一旦肯定了所相信的 就全心全意的順服 
 
******************************************************
發表於2008/06/16 20:26 (567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