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不要把玩自己的生命

◎經文:
「耶和華因伯士麥人擅觀祂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那時有五萬人在那裡。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
〈撒母耳記六章19節〉

◎耍把戲的人:
他出生於義大利,青年時來到美國,學習變戲法,成為世界知名的藝人。終於,他決定退休,返鄉定居。他帶著所有財產,買了返回義大利的船票,然後用所餘剩的金錢買了一顆鑽石,並把它藏在艙房裡。

登船後,他向一位男孩表演他如何能同時拋耍幾個蘋果。不久,一批群眾聚攏過來,此刻的成就使他非常得意,於是他跑回艙房拿出鑽石,向觀眾解釋說這是他畢生的積蓄,他要開始拋耍那鑽石。不久,表演愈來愈驚險。

他把鑽石丟得極高,觀眾皆屏息以待。眾人知道鑽石的價值,都求他不要再那樣做。但由於當時的刺激,他把鑽石丟得更高。觀眾再次屏息,直到他接住鑽石時才鬆一口氣。

耍把戲的人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他告訴觀眾將再丟一次,且這次將把鑽石拋高到一個地步,甚至它將暫時從眾人眼前消失。再次,觀眾求他不要那樣做。但他憑著多年經驗產生的自信,把鑽石高高地拋向空中。真的消失了一會兒,然後又在陽光照耀下發出了閃爍的光芒。突然間,船隻傾斜了一下,鑽石掉入海中,從此消失無蹤。

我們都為著此人失去世上的財產而惋惜。但神看我們的靈魂比世上的財產更加寶貴。就如故事中的人物一樣,我們有些人也在把玩著自己的生命。我們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以及過去成功的經驗,往往四週的人求我們不要再冒險了,因為他們明白靈魂的寶貴。但我們仍繼續把玩……卻不知道船將在何時傾斜,而我們將永遠失去機會。
(本文擷自台福傳播中心將出版的《Stories for the Heart》 Billy Graham述 何國強 譯)
 
◎默想:
上帝為什麼要擊殺擅觀祂約櫃的人呢?這段經文主要強調上帝的尊嚴、能力,是不容輕蔑的,並且警告以後的以色列人,在敬拜禮儀上不可藐視祂。

我們常常很容易在玩笑中疏忽掉生命中某部份很重要成分,或因過分的自信而把生命尊嚴當耍把戲般戲弄玩笑,殊不知一旦失去了就再也無法挽回了,那時,在哀哭也來不及了。

◎生活小語:
不要以戲笑的心把玩著自己的生命。

◎禱文:
親愛的主!教導我尊重生命的可貴,因尊重生命就是尊重創造我的主上帝。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09:39 (480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