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上帝是力量

◎經文:
「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上帝的異象。」 〈以西結書一章1節〉

◎聖經人物:〈穩定惶恐不安人心的先知…以西結〉
聖經人物的名字往往反映了他的生命與事奉的特質;“以西結”這個名字的意思是:“上帝是剛強的”或“上帝是力量”。他蒙召的特殊任務是;服事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慈悲憐憫的上帝,在猶大人慘遭被擄到異國的漂泊歲月中,仍然沒有放棄他們。上帝特別撿選以西結,在被擄之地,為上帝做活生生的見證,宣告說:即使來到偶像充斥的異邦異地,
即使面臨被擄的悲慘境遇,上帝仍掌權,祂是剛強的上帝,祂是我力量的來源。

以西結出生於猶大地最可敬的撒都祭司家族。主前597年,當他經過多年培植預備,正要執行在聖殿擔任祭司的職務之時,巴比倫人攻進了耶路撒冷,擄走了約一萬多名猶大精英份子,以西結也在其中。原已預定好的順遂人生,不料卻完全被打亂了,人生突然發生了這麼大的劇烈變故,以西結到底要如何面對呢?

就在位於巴比倫東南方的迦巴魯河,就在被擄的猶大人當中,以西結看見天開了,在那裡他看見聖潔上帝的異象。以西結把從上帝而來的異象帶給悲傷絕望的被擄百姓,讓他們知道,以色列的上帝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上帝。被擄百姓要重新獲得憐憫,首先要遠離罪,敬畏上帝的聖潔和榮耀。

雖然原定人生被打亂,然而以西結深信,只要上帝要用他,無論職場是在耶路撒冷或巴比倫,他都願意順服。因此,不管是在巴比倫的街道,或在迦巴魯的河邊,只要有上帝選民聚集的地方,以西結就向他們宣講來自上帝的信息,他以身作則,呼召人要趕緊悔改認罪,並心意更新、順服上帝。

都已經國破家亡了,還需要先知嗎?難道他的信息有起死回生的作用,還能讓我們重新復國嗎?不錯!上帝正是要透過先知的眼光,讓被擄的百姓看見希望未來的亮光,並且帶領百姓明白,他們所信上帝是能將惡轉為善的上帝。

因此,先知以西結在被擄之地服事被擄之民,他的任務至少有:
〈一〉幫助百姓理解為什麼他們會被擄到這裡來;乃是因為他們的罪孽,引他們走到滅亡之路。
〈二〉帶來新的希望信息;上帝是有恩典有憐憫,祂永遠在等候百姓的回轉,好施行赦免。
〈三〉喚醒人轉向上帝,專心仰賴,學習依靠順服的功課。

就這樣,在漂泊異鄉流離失所的百姓當中,先知以西結的信息安定了惶恐不安的人心,帶領著他們突破恐懼,憑著信心,勇敢來到施恩寶座前求憐憫得恩典。

發表於2009/07/25 05:14 (591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8/27-上帝是力量 回覆

神在失喪人失志之時,派僕人或天使,帶領失喪人走向,有光明有盼望的明日,拆毀失喪人又建立他,真是奇妙的神,讓他艱苦哀嚎,放棄時,又給盼望信心,重建聖潔的重生,其中奧妙只有經歷過才知道,神的旨意是要你做什麼?

育汝 於 2009/09/07 00:01:48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