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福音隊擴張了我們的境界

福音隊擴張了我們的境界

***********************  郁欣 2011.7.31  **************************


* 給青少契的一封信
  很高興這次我們可以一起到東江教會和鹿場部落出福音隊。感謝上帝,你們很棒!在年輕的時候就有很多服事的經驗;在查經的時候,雖然眼皮很重、身體很軟,但仍然張開耳朵在聽,甚至主動要求要把沒查完的部份查完,那晚我們將近20個人擠在2﹣3坪的小房間裡,真的很熱,但你們都忍耐聽完;有些人離開舒適的「宅」生活,進入有時差的營隊作息,雖然被沈重的身體拖累,但服事的心仍很旺盛,當輪到服事的時候,就能立即擺脫沈重身體的束縛,一躍成為劇中的主角,絲毫零時差;有些人講出了心裡的祕密,也許會對自己的想法感到愧疚,但值得慶幸的是,當祕密被講出來,你就成為祕密的主人,祕密將失去掌控你情緒的魔力。感謝上帝!我們一起合力完成了一個任務,我們走出熟悉的環境,進入上帝的屬地。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柔和謙卑,願為主成長和改變,使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共勉!



* 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只要願意順服和願意被改變,就會看到上帝的預備。

  一到東江教會,就發現情況和當初預期的不一樣:小朋友要上輔導課、當地青年同工無法參與服事、下大雨、孩子很調皮……。所幸,我們仰賴上帝,因而看到服事的多種可能性,最後終於平靜下來,看到上帝的恩典。在我們服事的過程,其實也感受到被小朋友們服事,他們的純真與活力,也成為我們的支持。後來,在下了輔導課的小朋友們仍滿心期待我們的營隊、服事的缺口得到彌補、下大雨的天空多次出現彩虹、孩子的浮動心情在藝術創作中得到安息中,看到上帝都有預備。其實服事不是光靠我們的手和能力,而是上帝邀請我們參與在祂的活動中,同時賜福給服事者和受服事者。



* 每日的早、晚禱,托住我們疲憊的身心靈,使我們重新得力。
  營隊期間,身心靈的付出其實比想像的多很多,因此我們需要在早晚禱的時間,親近神、支取神的恩典。然而,在不確定因素如此多的時候,最容易被犧牲的就是這些重要的時間,因為我們不希望發生冷場和意外的情形。這次營隊中,我也學習放下對瑣事的擔憂,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時,刻意安排一段親近神的時間。後來發現,當我們越仰望神,我們的困難和擔憂就越顯得微不足道,最後,事情怎麼迎刃而解的,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如此軟弱,常用放大鏡看我們的困難,把困難看的好大好大,又用顯微鏡看我們的上帝,把上帝的能力看的好小好小。求上帝幫助我們,使我們活出正確的上帝觀,求神來掌管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讓我們圍繞著神來生活。



* 營隊期間,同工的生活紀律與休閒並重,確保服事不被影響。
  如果把福音隊看成是一個假期或是一般生活的延伸,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軟趴趴。營隊期間,同工是上帝的軍隊,每個人都是軍人,若不儆醒,同工很容易受到撒旦的攪撓,而有莫名的負面情緒,甚至造成莫名的爭吵和分裂,都是在營隊中很常見的情況。所以同工們務要遵守生活的紀律,有適當的休閒和充份的休息,遠離一切刺激的物品,才能使同工在營隊期間保持最佳服事狀態。



* 預備自己大膽傳福音,為主做見證,
  以「引人決志信主」為福音隊終極目標。

  我們打著教會的名號,也等於昭告天下我們是一群「小基督」,為傳福音的緣故而來。這使我們的營隊,和補習班、安親班的兒童營不同。不同之處,正在於上帝的話語和信息。營隊可以帶給小朋友們歡樂和愛的感覺,還可以更積極地發揮福音隊的終極目標,就是引人決志信主。如果有這樣明確的目標,所有的活動都因應而生,福音隊的性質就更加明顯,參與服事的同工更能看到聖靈同在的能力。



* 其他建議事項:
1.活動順序:破冰、詩歌敬拜、合班(聖經故事、經句)、分班、才藝班、團體遊戲或大地遊戲。「破冰」是為了把小朋友們帶到此時此地,「詩歌敬拜」是為「合班」預備心,「合班」是一天的重點,「分班」讓老師和小朋友建立愛的關係,同時再堅固小朋友們在「合班」的學習。「分班」後就可以隨意安排遊戲和活動。
2.靈修:可由牧長或輔導負責靈修及早晚禱,服事者更需要被服事和牧養。這部份可由專人負責。
3.生活作息及紀律:可事先排定生活作息表,事先規畫好靈修及早晚禱、營會、睡覺、檢討會及自由時間,盡可能照表操課,務要使服事同工得到充分的睡眠和休息,以及適當的休閒。營會活動可以視服事對象調整,但同工的作息及紀律不要太有彈性。
4.禮物及獎品:看到有些玩具很快就被玩壞了,也許有些玩具真的太劣質了。這方面可考慮「量少質精」,有時老師的鼓勵和讚美,效果更好!
5.大地遊戲:玩「多人多腳」時,不少小朋友抱怨以童軍繩綁腳造成疼痛。建議下次可改用女性絲襪。
6.裝備:有感動者可參加各教會機構不定時舉辦的「主日學師資培訓」及「兒童敬拜」等訓練。

****************************************************************
2011福音隊活動照片集


2011後埔福音隊於鹿場結業


2011後埔福音隊專訪1


2011後埔福音隊專訪2


2011後埔福音隊MEETING分享1


2011後埔福音隊MEETING分享2


2011後埔福音隊MEETING分享3


2011後埔福音隊MEETING分享4


以琳+名遠


郁欣勉勵


牧師+慧珊等長輩


2011後埔福音隊與同學告別


2011後埔福音隊謝飯及長老娘感謝


2011後埔福音隊用餐


2011後埔福音隊辛苦的福音車

發表於2011/07/31 23:10 (6592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