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列王紀下六章24-33節

單獨會主……列王紀下
2013/12/1

◎經文:列王紀下六章24-33節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信實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守約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對人又信實又守約。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常不知感恩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堅固我的信,使我從心底發出感恩。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不知感恩。
P應許:堅心依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們十分平安。
A態度:堅心依靠。
C命令:你們當依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E榜樣:《警戒》以色列王把所有的災難歸咎在上帝,在以利沙身上。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人,常常不懂得感恩,就如亞蘭王,過了一段時間,忘記了以色列人對他們的仁慈,又上來圍困撒瑪利亞城了。我們也是這樣,常常忘記上帝的恩典慈愛。雖然感恩節已經過了,仍然要分享感恩的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美國某一個城市,有一個人名叫做史帝文斯,有一天他忽然失業了。他原本是一位電腦軟體程式的工程師,他在這間軟體公司已經做八年了,他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這間公司一直作到退休,然後拿到一筆優渥的退休金,安享他的晚年;沒想到公司忽然宣布倒閉破產,關門了。

怎麼辦呢?面對生命這個很重要的關卡,沒有工作,他第三個孩子才剛出生,他還要重新找工作,還要重新賺錢養這個家庭,可以說是何等的重擔,該怎麼辦呢?

一個月過去之後,他仍然找不到工作,因為這個人除了寫軟體程式以外,他沒有什麼其他的專長。兩個月後,有一天,他忽然在報紙上看到一間相當大的公司,要招聘軟體程式設計工程師,待遇還不錯,他拿著履歷表,帶著很大的希望參加這間公司的筆試。筆試都是在問關於軟體設計方面的東西,這對他而言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八年來他在這方面是很專業的,這個筆試就很輕易的通過了。兩天過後,他要参加面試。他覺得面試應該也沒問題,因為軟體這塊對他而言,是他的專長,他沒有什麼恐懼,他很有自信,他說這一定沒有什麼困難的,所以他就去赴這個面試。

但是沒有料到,當面試的時候,那個面試官問他的問題,不是關於軟體設計的內容,而是問他關於軟體設計的展望。這和他所想的完全不一樣,因這問題是他從來沒有想過的。他說:我只在軟體設計的操作,我從來沒去想過軟體展望的未來要怎麼走。這對他而言是一個陌生的範疇,所以馬上就被刷掉了,得不到這工作。

雖然他沒有得到這工作,但是這個美國人史帝文斯還是很感恩,因為透過這個面試,讓他耳目一新。雖然他的應徵面試是失敗的,不過透過這個面試,他覺得自己收穫不少。雖然對他來說,他實在非常需要這個工作,不被錄取對他而言,是一個很大打擊,很大的挫折。不過,這個面試的內容對他而言,是一個收穫,因為透過這次面試,讓他重新去思想很多過去不曾思想的,所以他就拿出一張紙寫了一封信,信中對這間公司充滿了感謝與肯定。在信锂,他這麼說:『感謝貴公司花費人才與物力,為了我提供筆試,還讓我有面試的機會。雖然我沒有受聘,但是透過面試,讓我增長了很大的見識,使我得到很大的幫助。我很感謝你們為我所付出的,很感謝你們!向你們感謝!辛苦了!某某人敬上』

這封信就寄到那間公司去了,這封信就漸漸往上呈、往上呈,呈到總裁辦公室。總裁辦公室看了,也沒有什麼動作,就把它放在抽屜裡。這位史帝文斯先生仍然沒有找到工作。三個月後,新年要到了,史帝文斯收到從這間公司寄來的,一張很美的賀年卡,這張賀年卡這樣寫:『可尊敬的史帝文斯先生,如果你願意,請你和我們共度新年。』因著他的感恩之心,這間軟體公司破例錄用他。史帝文斯在這間軟體公司裡工作很長的時間,升到一個很高的職位。

人需要學會感恩的功課,不只是為了順利、平安、豐盛而感恩,即使在羊圈、牛棚都沒有羊,甚至橄欖樹、葡萄樹都不效力,也沒有收成之時,我們都仍然要感恩,因為我的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感謝,因為我的上帝是使人有盼望的上帝而充滿了感恩。感恩是生命幸福的起步,感恩也是生命活力的泉源,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一個時時懷著感恩之心的人,必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受益者。

亞蘭人不懂得感恩,因為他們不認識上帝,只是照著自己的私慾行事,但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選民,是認識上帝真理的人,然而,他們領受恩典那麼多,卻仍然不懂感恩。他們之所以會遇到戰爭、饑荒、甚至易子而食,這麼悽慘可悲的事,最大的原因在於他們不知感恩,悖逆、離棄耶和華上帝,陷在罪中,自取滅亡。

那不知感恩的人總是推卸責任,怪罪他人,從不檢討自己的過錯。正如以色列王一樣。『王說:我今日若容沙法的兒子以利沙的頭仍在他項上,願神重重地降罰與我!』〈31〉 王說:『這災禍是從耶和華那裡來的,我何必再仰望耶和華呢?』〈33〉求主幫助我,不管在順境、逆境時,都能心存感恩,相信上帝讓這事臨到我,必有我要學習的生命功課。求主幫助我,做一個時時感恩的人。

發表於2013/12/04 10:10 (43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