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上帝啊,請問為什麼?

◎經文
「祢為何使我看見罪孽?祢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哈巴谷書一章3節

◎小故事
美國出名的科學家愛迪生,一生發明的專利超過一千多種,是人類自有歷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大王。他從小就很喜歡追根就底的問問題,並且很努力的去尋找答
案。六歲時看見母雞在孵蛋,很好奇的問:「它在作什麼?」母親告訴他母雞正在孵蛋,要生出小雞來。有一天,家人發現整天都沒看見愛迪生,著急的尋找了老半天,才發現他懷裏放了幾顆蛋,像母雞似的,一動也不動地伏在雞舍裏。問他在作什麼?愛迪生說,他想要知道自己是否也能像母雞一樣生出小雞來,所以正在學母雞孵蛋。家人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短短三個月的小學生活,是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中正式的學歷。剛進小學不久,愛迪生就成了學校老師最頭痛的問題學生,因他不斷地緊追著老師問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在黑板上寫2+2 4,愛迪生很好奇的站起來問:「2+2 為什麼會等於4呢?」老師不知該怎麼回答,認為他是故意在搗蛋,狠狠的責備他一頓。愛迪生回家把在學校所受的委屈告訴母親,曾擔任過教師的母親認為這樣的老師沒辦法教愛問問題愛迪生,因無法滿足愛迪生的求知慾,就讓他退學,帶回家自己教。母親的智慧、愛心與耐性,造就出全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大王—愛迪生。

◎默想
人是上帝所創造唯一會問“為什麼”的活物,當我們心中充滿著許多的疑惑時,心會很【忙】,眼睛也會很【茫】,結果【盲】得看不見事情的真相,也忙得連心都死了。
先知哈巴谷心中有許多疑惑迷茫時,他到上帝面前,要聽來上帝的聲音。

只要是生活在這世間的人,都會有很多不同的問題,問題雖多,但正確的答案卻只有一個,就是「上帝」,祂是最偉大的導師,也是所有問題的唯一答案。所以
心中若有任何的疑問,請你要學習哈巴谷先知,帶到上帝面前,直接和上帝問清楚。

◎生活小語:人越忙,越需要“靈”靜。

◎禱文
主啊!人世間有許多的事是我所不明白的,我唯一明白的是,主祢是萬事的主宰,凡出於祢的,皆美好。

發表於2009/02/22 18:21 (568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