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以西結書37章1-14節 約翰福音01章14節:最大的神蹟

最大的神蹟                     

以西結書37章01-14節
莊嘉信牧師

2009/12/20

兄姊!聖誕恭喜!聖誕平安!今天有很多教會同時在大大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為什麼主耶穌的降生特別值得咱來慶祝呢?因為祂是為了愛來降生,祂也是帶著滿滿的愛來出世。在約翰福音一章14節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主耶穌的降生讓我們看見真有一位上帝,並且是極其愛咱的上帝,祂是為著咱來出世,為著咱來死的上帝,這是極大的神蹟,是咱根本就無法想像的恩典,因為咱根本不配得到這麼大的愛和恩典。

當人犯罪,被罪惡綑綁苦楚之時,咱人的活,其實是活得極其卑賤可憐,真無價值,不知有什麼意義,有時甚至活得比畜牲更卡不如,因為罪的捆綁,咱根本就無法度活出,原本上帝創造人之時,那種人應該有的、和上帝像款、高貴尊嚴、極其美好的款式,咱就親像先知以西結所看見的枯乾的骸骨、內在根本是無生命痕跡,並且是極悽慘可憐、極其枯乾的骸骨。總是上帝是作不可能的事的上帝!祂不斷在那些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人身上行神蹟、並且要建立祂極大的屬靈軍隊!因為祂是那位「使骸骨成為軍隊」的全能者!

上禮拜三,咱教會幫助處理故陳財旺兄弟的告別式,咱對這個家庭的關心已經有二年多了。在二年前,1919救助協會打電話來說,有一位失業、帶著三個未成年孩子的單親老父,希望咱教會來關心,當時陳兄弟被人倒又無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三個孩子當時一個國三、一個小五、一個才五歲,在走投無路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況下,在7-11看到1919救助協會的傳單,就打電話去求助,救助協會依據他所住的所在,轉介到咱教會,牧師就請水卻長老和吉川長老去關心。牧師非常感謝咱這的長老,他們真正用心在關懷這個家庭,因為教會的慈善金額有限,不能長期單單用在一個家庭上面,咱的長老真正是用行動來實踐主耶穌的教示,主耶穌說,咱若去愛那個至微小的一個就是愛主,用這種作在至微小的一個的精神,他們透過自己的關係,不但個人出錢出力,也邀請他們的朋友同事,共同來幫忙這個軟弱無助困苦的家庭。沒多久陳兄弟檢查發現有癌症,從住院開刀到出院,又癌症復發住院,咱的長老都一直在扶持幫助。看到教會的愛心,陳兄弟自己也親身在病痛中經驗到上帝的安慰幫助,就想要洗禮。談起過去的放蕩,種下今日惡因,內心後悔不已,此時生命已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他祈求上帝的赦免。

雖然這位陳兄弟來洗禮之時,對信仰其實還沒有多大的體認,只是單純相信,相信上帝的愛會包容洗淨他過去所做的過失錯誤,相信教會會幫助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會幫忙照顧他的三個孩子。在上禮拜三咱教會已經幫助處理了他的告別式,總是他這三個孩子,現在一個高二,一個國一,一個小一,沒有老父照顧,人生的路還很長,他們的家庭問題也還很多,當然社工會幫忙楚理,總是,牧師相信,若有上帝的愛,人無論在多黑暗、多卑賤可憐狀況下面,咱都是有希望的,因為上帝的愛會激勵多多人來關心、憐憫、鼓勵、扶持。

其實,這件事還未了,當咱盡心在關懷幫助之時,他們的親人真不理解,不但懷疑教會的愛心,甚至說出:『教會藉著他們的貧困來斂財,若無有利益,為什麼會這麼熱心幫助』這種質疑、傷人的話,讓聽到的人感到非常艱苦心,牧師也真艱苦心,總是,再想看麻,其實,這就是罪人的本性,咱這個有罪人就是這樣番,就是這麼無知,這麼無情又無理,因為當咱還在罪的中間之時,咱對上帝的愛也是這樣在質疑、在懷疑,咱無法度明白,上帝祢為什麼要愛我?為什麼要為著我來出世在這尼卑微的馬槽,為什麼要為我來定死在這尼殘酷卑賤的十字架上,咱實在是無法度明白上帝的愛為什麼這樣,咱就懷疑東懷疑西,置到不敢接受上帝白白恩典。

所以,牧師要勸勉咱的長老咱的兄弟姐妹,不要因為別人的不理解,就生氣,置到咱的愛心就冷淡後退,因為,咱還未信主以前,也是這尼番,這妮不情理,假輸上帝若因為人的不理解、懷疑、拒絕祂的愛,就不願意出生在這世間,那麼,今天咱還有這寶貴救恩嗎?其實,咱所做的還沒有上帝所做的一輸輸阿!雖然,這個被懷疑愛心的考驗實在真嚴硬,真讓人的愛心冷淡後退,總是牧師相信咱的信仰還沒那麼淺薄,牧師期待也相信,咱在上帝面前清清氣氣,站得栽,就不驚人的質疑,並且咱會願意用更加的疼,要去『疼』那個不可愛的,因為咱對上帝所領受的是更多更多的愛,祂的恩典充足,絕對夠額咱用。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當咱在歡喜慶祝這個救主聖誕的日子,當咱在讀以西結書37章這段經文之時,牧師要邀請咱兄姐再次來思想:你是否有看見,在你的周圍有許多人的生命就像這樣,活得很卑賤很可憐,沒有愛,也懷疑人的愛,他們就像這極其枯乾的骸骨、是沒有心的、是心硬化,是像行屍走肉般活著,你看見了,你怎樣做呢?是習以為常呢?還是願意更加熱忱來為此迫切禱告,期盼枯骨能復生呢?也許咱認為,要叫骸骨活起來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至少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代志,要付出親像上帝那麼大的愛,我的愛心那有可能那麼多那麼大?兄姊!不是咱能!是上帝能!

人的罪性就是自私顧自己,所以憑咱自己是絕對不可能去愛,總是,今天咱已經對上帝那領受極大的愛極大的恩典,耶穌基督的出生是在你我每一個人的心裏,咱就成作一個新創造的人,是有上帝的愛在咱裡面的人,是!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咱是主耶穌的裡面是一個新創造的人,咱就有上帝的愛在咱裡面,所以,咱能夠不驚惶,因為有上帝的愛充滿,咱就有能力,有氣力去做各種上帝要咱去做的好事。

也許面對多多咱尚未得救的家人、也許面對教會中軟弱冷淡的基督徒、也許面對的是整個教會沒有生命氣息的光景,咱的愛有多少,心就有多熱。你當然可以選擇離開這些骸骨、或者求主讓這些骸骨離開你,眼不見為淨。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如同先知一樣、相信上帝是大有權能的上帝、相信祂會賜給咱有夠額的愛心和忍耐,也相信當咱用信心來宣告、在上帝的大能光照之下、這些骸骨必定要復活、不但要復活而且要站起來成為上帝的軍隊!

親愛的兄姐!人犯罪置到活得人不親像人,在人類的歷史中,最大的神蹟就是上帝道成肉體來到世間,為著愛住在咱中間,做咱的救主,做咱的兄弟,讓咱看見作為一個人真正的高貴尊嚴,這就是為什麼聖誕節值得咱大大來慶祝。在咱人生命中最大的神蹟是什麼呢?就是緊緊抓住上帝所給咱的愛和救恩,在咱有限的日子中,用愛來活,活出做一個人應該有的上帝真正形象,活出做一個人真美的價值和意義,活出充滿上帝疼的生命和生活!咱有這個心,上帝就要幫助咱,讓咱的人生沒有白活,生命中的每一日都有愛的神蹟在咱身上。在此,牧師要讓兄姐來看一段影片,主題是:『上帝不會問的十個問題』,看完這段PPT,你會發現,上帝會問的,只有一個問題,就是在你一生當中有沒有活出愛的生命。願上帝的愛激勵咱,讓咱的生命日日有神蹟,生活日日都有恩典。

發表於2013/01/29 13:16 (794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