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以賽亞書09章06-07節: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

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    

以賽亞書09章06-07節
莊嘉信牧師

2008/11/21

舊約聖經以賽亞書九章6-7節記載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這段經文是在主前七百多年前,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所說出的預言,而這預言隨著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已經應驗了。今天,聖誕節已成為全世界共同歡樂慶祝的節日。而每一年的慶祝救主誕生,也成為基督徒內心最大最深的期待和盼望,因我們確實的知道;這是何等值得歡呼慶祝的日子,因為上帝果然照祂自己所應許的,把那位稱為「奇妙、全能、永遠、和平」的君王賜給我們了。

然而,我們清楚的明白嗎?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呢?有一則名為「一片沉寂」〈The Long Silence〉的短篇小說,這樣描寫著:末日之時,億萬人散佈在上帝的白色大寶座前,在那裡等候著接受最後的審判。面對著上帝寶座前的光明燦爛,許多人懼怕退縮著,但也有些人在熱烈的討論著。一個年輕人說:「上帝怎能審判我們?祂那裡知道我們所受的痛苦?」他脫下上衣,露出背後刺的數字和傷痕,那是被德國納粹兵在集中營裏烙印的記號。一名黑人把衣領拉下,他脖頸上有一道繩索焚燒後的醜陋傷痕,他氣憤的說:「我沒有犯罪,只因我的皮膚是黑的。」一名被強暴而懷孕的女學生充滿憂傷的說:「為什麼我要受苦?又不是我的錯。」

在審判臺前有許許多多的人不斷的在埋怨上帝,為什麼容許世上有罪惡有苦難?他們說:當上帝多麼好啊!住在天上,一切都是甘甜、美好、光明,沒有眼淚、沒有害怕,也沒有饑餓和憎恨。上帝那會知道我們所遇到的艱難、所受到的痛苦啊!

所以他們決議要向上帝伸訴。他們指派在世間受苦最深也最多的人當代表,出來質問上帝。當中一名猶太人、一名黑人、一名在日本廣島受原子彈之苦者、一名嚴重變形的類風濕病患者、一名因母親誤用藥物以致生下來即畸形的孩子。他們一致決議:上帝必須接受判決,到地面上生活--做人!「讓祂生為猶太人。讓祂出生的合法性被人懷疑。給祂一份非常艱難的工作,以致祂去做的時候,家人都以為祂發瘋了。讓祂被親密的朋友出賣。讓祂受到不實的控告。讓陪審團充滿偏見。讓法官膽小怕事。讓祂飽受折磨。最後,讓祂嚐嚐完全孤單的滋味。然後再讓祂死在最殘忍可怕的酷刑之下。祂要死得紮實,沒有任何可疑之處,要有一大群見證人證實祂的死。」當這些人在宣讀判決的內容時,聚集的群眾無不大聲附和,表示同意。但是,宣讀完畢之後,會場卻陷入一片沉寂。沒有人再說一個字。因為,突然間大家都知道,這個審判,其實,上帝已經完成了!

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呢?祂來,不是來享受人世間的榮華富貴,也不是要發揮當上帝的特權,更不是看我們悲慘的遭遇來笑話。祂來,是要參與、認同,分擔我們的悲傷痛苦。祂來,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替代我們接受罪的刑罰,讓我們可以脫離罪的捆綁,不再做罪的奴隸。祂來,是要讓我們得到一個新的生命,一個新的身份,就是成為上帝的兒女。正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6節所說的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郤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患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憑著我們有限的頭腦,我們實在很難,也無法明白,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羅馬書五章6-8節說:「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是的!就是這句: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上帝的兒子,為我們而生,也為我們而死,在祂的生和死之中,顯示出上帝奇妙無比的大愛。因祂的大愛,使祂離開榮耀寶座,甘心降世為人,為了是要分擔你我生命中的憂傷痛苦,讓我們即使在受苦之中,仍然不失望,因為看見上帝的愛所帶來的光明和盼望。

親愛的兄姐!上帝的兒子為何要降世為人呢?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9-20節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但基督己經從死裡復活,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祂來,是要為我們指出明確的永生之路,就是我們靈魂將來要去的地方。感謝上帝,祂為我們預備的,不只是今生因信耶穌而在苦難中有活潑的盼望,有信心和勇氣去享有豐盛的生命。更重要的是,靈魂的復活,必再相見的喜樂。

發表於2013/01/26 09:01 (805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