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耶穌...趕出殿裏一切作買賣的人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裏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12節

******************************************************************************
林潔美  牧師

當時聖殿的祭司允許商人在聖殿的外邦人院作買賣,售賣獻祭用的牛羊鴿子及其他祭品;又因聖殿不收希臘和羅馬的錢幣,猶太人繳納殿稅或奉獻,須用指定的希伯來錢幣,因此有兌換銀錢的人,專為那些外來朝聖者提供方便。這類買賣商業行為,表面看似乎並無不妥,但實際上有下列嚴重的弊端:
(1)因買賣是在聖殿的範圍內進行,神聖之地因而被玷污。
(2)佔用外邦人的院子,剝奪了外邦人敬拜上帝的權利。
(3)因祭司和商人勾結串通,祭司給予商人各種方便(例如祭牲未嚴格檢驗,有瑕疵者也予通融),而商人高價剝削,然後平分暴利。

「趕出殿裏一切作買賣的人」,『殿』原文是『神聖的處所(sacred place) 』,包括聖殿本身,及其四圍和院子的全部地區;此處的『殿裏』是指開放給外邦人敬拜用的院子『外邦人院』。「賣鴿子之人的凳子」,『鴿子』是供窮人獻祭之用(參利十二8;十四22;十五14,29)。

聖殿是上帝和親近祂的人心靈相會的地方,但如今卻有一班人在殿裏進行買賣,圖牟暴利,讓神聖之地蒙塵。他們在神聖的地方從事世俗的事業,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這樣的行為讓上帝和人的心都得不著真正的安息,深知上帝心意的主耶穌憤而清除之。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主時,我們的心靈就是上帝的殿,是敬拜上帝的地方,我們裏面一切所有的污穢、摻雜、罪惡,都要讓主耶穌清理乾淨
 

發表於2012/01/03 22:00 (553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