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拉比,是我麼?


 
「賣耶穌的猶大問祂說:『拉比,是我麼?』耶穌說:『你說的是。』。
馬太福音第廿六章25節

******************************************************************************
林潔美  牧師 

「拉比,是我麼?」『拉比』是學生稱呼老師的一般用語。聽到耶穌講這一番話,相信要賣耶穌的猶大心中必定很震驚,他的意念已經被看透了。因此,猶大故作淡定地問:『拉比,是我麼?』用來掩飾心中的慌亂。        

「你說的是」,原文作『你說了』(you have said),亦即『你說的正是』。耶穌不再迴避,正式給他一個肯定的答覆,是希望猶大能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

上帝總是希望給我們恩典,祂憐憫我們的軟弱無知,因此一再的給予機會。我願意給上帝機會嗎?我願意給自己機會嗎?願我今天聽見祂的聲音,就不再硬著心,願意立即回應說:『主啊!赦免我的無知和軟弱,讓我回轉向祢!
發表於2012/06/26 10:56 (395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