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學習依靠

讀經:《約翰壹書5:13~15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約壹5:14)

 

  正在寫這篇靈修短文的當日,我收到一張明信片,通知我已羸得了一次豪華的免費包食宿旅行機會。我望一望明信片,笑了笑,隨手把它扔掉,丟進廢紙箱裏,因為我肯定這純粹是個噱頭,實際的費用絕不是表面那樣便宜。我不相信陌生人會無緣無故把我花不起的好處給我。

 

  有時候,我們也會把禱告視作是這類明信片。有人視禱告為「彩券」,有助他們開啟神的倉庫,羸取本來無法得到的獎品。有人則視其為一張「入場券」或一個「渠道」,使他們能得到本來不配得的東西。

 

  事實上,禱告是我們與天父的對話。當我們在禱告中說話時,我們便是在與神談話了。這位神,就是那位愛我們如同父親,甘願為我們犧牲性命,且已藉耶穌成就了這事的神!

 

禱告是愛的相連,是我們這些被神所愛的人,向愛我們的神所作的回應。今天經文中的「若照他的旨意」聽起來好像有「漏洞」,其實一點「漏洞」都沒有。因為我們所「按著」求的旨意,是神的永恆去愛的意願和決心。既是這樣,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因為神的愛,是永不會放棄我們的。

 

禱告:主,求教我們「按著你的旨意」禱告。又求幫助我們確信,不但聽我們的禱告,而且永遠愛我們。奉耶穌名求,阿們

 

轉載:住在鄰近遠方的信仰前輩

發表於2008/06/16 08:29 (3542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