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上帝讓你去舊換新

◎經文:
「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 〈以賽亞書五十七章18節〉

◎生命傳真:〈葉永良的生命喜宴〉
2004年三月,第三家連鎖飯店在基隆開幕,為了拉抬業績抓住客源,葉永良經常往返北基兩地,漸漸地,耳鳴、幻聽、視覺模糊、心跳加速、失眠等症狀出現,精神無法集中,常答非所問。察覺身體出現狀況的葉永良,跑遍醫院找病因,最後一位名醫診斷出他是罹患了嚴重的恐慌症。醫師告訴他的妻子,要有長時間受煎熬的心理準備。

開始用藥時,效果不錯,十五分鐘就睡著了。但漸漸藥石無效。2007年七月,曾短暫接觸過的一位基督徒,因所屬的教會要成立餐廳,請益於他,他熱心指導提供意見。交談中,教會牧師覺得他的眼神不對勁,持續一週表達關懷,力邀他到教會參加禱告會經歷上帝醫治的大能。

禱告會人數眾多、氣氛熱絡,弟兄姊妹親切招呼讓他有回家的感覺。更驚奇的是他為疾病禱告時,感覺上帝的手正觸摸他,閉眼睛時又看到「孩子在上帝懷中睡著」的景像。葉永良形容當時的心情,像嬰兒自在又放鬆的躺在母親懷中,內心異常喜樂,感覺自己和過去不同,心柔軟易感動,能放下身段與弟兄姊妹在台上舞動身體唱詩歌。

「那天晚上起,我沒有服用藥物就能躺下睡著,十幾天後健康恢復九成九。過去我只相信自己,看重名利,現在尊崇上帝是主宰,甘願將生命主權交給主上帝。」

其實,葉永良的父親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愛家愛孩子,星期天總是帶著全家到教會。青春期的他開始坐不住,經常找藉口拖延不去,加上個性逞強好鬥,加入幫派,開始翹課。在台北工作的爸爸為了矯正他的行為,特別把他帶到台北以近身照顧,然而他依然不受拘束。

1997年,父親罹患肺癌,去世前一直關心鼓勵他要回到教會,並介紹他到湘菜館接掌他的工作。父親過世後,他照著父親遺願進入餐廳工作並回到教會。但和朋友合股開飯店後,沒有時間去教會,逐漸迷失在自傲裏 ,客源和財源的雙重壓力,讓他罹患恐慌症,直到回到教會,經歷喜宴的洗禮,生命才重新活過來。

葉永良說,他以前真的很臭屁、很自大、很驕傲,上帝卻沒有放棄他。重新回到上帝懷中,看自己的價值是珍珠、王子,從此不敢過有損尊貴生命的生活。以前不尊重妻子,家庭氣氛很不好,妻子經常蒙被哭泣。自從開口對妻子說「我愛妳」後,整個家庭氣氛都改變了;以前每個人都躲在房間看電視,互相沒話說。現在全家常在客廳聊天、吃水果、看電視,連寵物都敢親近他。
一場生命的喜宴,讓葉永良脫去舊衣穿上新衣,在上帝裡成為新造的人。
〈本文節錄自“祝福你”第13期〉

◎默想:
縱然我們迷失在繁華的花花世界裡,找不到回家的路,或根本就不想回家了,慈愛的上帝卻永不放棄我們,祂借用各種方法引導我們,有時,疾病也是上帝的恩典,藉著病痛,我們回家了。

◎生活小語: 天父的家是生命永遠的歸屬。

◎禱文:
親愛的主!求引導我們人生正確的方向,在我們迷失方向的時刻,幫助我們有智慧,回轉歸向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08:07 (595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6/21-上帝讓你去舊換新 回覆

為了讓我們得著最好的神自己,神往往會奪取原先我們以為是重要的、美好的,以吸引我們的心親近祂。

心潔 於 2009/06/22 18:06:25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