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落在土淺石頭地上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馬太福音十三章5-6節

******************************************************************************
林潔美  牧師

「土淺石頭地」,不是鋪滿小石子的地,而是堅硬石層上有一薄層土壤的地,這是沒有被耕犁過的地,象徵著我們的心田沒有經過對付,是任憑自己肉體天然的喜好而活,這心田其實是像石頭心一樣的剛硬。
 
在我們心的最深處,無人看得見的地方,往往會隱藏著一些沒有經過對付過的隱藏之罪,像肉體的慾望等等。這些沒有深耕過的心田,就像這種表面上鋪著一層淺淺的土壤,裡面其實卻是堅硬的石頭地。這些東西深藏在裡面,有時連人自己也不容易察覺,久而久之,就會變成堅硬的石頭心。

上帝的話是有生命力的種子,落在這種土淺的石頭地上,雖然很快就發苗,好像長得很好,但是根一伸進裡面,就碰到阻擋,進不去了。有些人的信仰是建立在膚淺的情感上,他們聽見主的話,當下感動落淚歡喜領受了。然而,如果沒有進一步去深思這份信仰的深層面,這種憑感情用事的基督徒,很容易滿足,但也容易飢餓;很容易快樂,但也容易憂愁;很容易興奮,但也容易冷淡。遇到日頭的曝曬,就是稍微的逼迫,信仰就因沒有根而枯乾了。

基督徒的生活,不能膚淺的停留在感動層面,要讓根再深進去裡面,進入理智,進入意志,進入心靈。讓主耶穌的十字架進入最深的心靈,除掉那些不合上帝心意的肉體私慾,才能讓種子真正發芽。
 

發表於2011/07/30 07:09 (548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