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愛的真諦之二--家庭

◎經文:
「你今夜在這裡住宿,明早他若肯未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為你盡了本份,你只管躺到天亮。“」 〈路得記三章13節〉

◎愛的真諦之二:〈家庭〉
波阿斯是標準的丈夫,他不但有錢有地位,更有仁愛和謙卑,做事細微而週到;他為路得作了周詳的安排,他吩咐僕人不許欺負路得……各方面的需要他都想到了。

另一方面,波阿斯有言語和行動的配合。他不但安排照顧路得,還以甜言來感動激勵路得,他對路得說:「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願你滿得祂的賞賜。」這是鼓勵路得在主裏要堅持下去;這話一說,路得更受感動了。她說:「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是用慈愛的話安慰了我的心。」

很多弟兄愛妻子,但不大講話,須知有愛的言語,才能打動對方的心。愛不但在身體方面的照顧,還需要心靈上的安慰扶持。此外,在吃飯時,波阿斯特地烘餅給路得吃;又吩咐割麥穗的人故意在路得前面掉些麥穗下來,怪不得路得拾了大綑麥穗回來,也不知道是波阿斯暗中做的。這種明處和暗處的照顧,是丈夫對妻子應有的照顧。

除此以外,波阿斯是一個成熟的人。他有極豐富的情感,卻能同時控制自己。他很愛路得但不表態;直到那一個晚上發現路得睡在他腳下,才曉得路得對自己也有愛意。只是他對路得說:「你只管在這裏睡到天亮,因為還有一個人比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更接近,如果他不娶你的話,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今天必定要為你辦成這件事情。」如此熱情的人,在最豐富的時間仍然謹守神的律法,實在難得。這樣美的人結為夫妻,就成了最美的婚姻,是愛的神蹟,也是神的工作。
  
我總覺得家庭與教會是不可分割關係;家庭是神工作的目的,創造之時就設立家庭,在宇宙的將來,父的家裏也是家庭。因此若家庭有主的同在,世界就有希望,撒但也無從施計,凡是危機時代,屬靈的偉人都是由屬靈的家庭造就出來,這是時代的希望。
〈本文節錄自:焦源濂《路得記亂世中的呼召──家庭、教會與時代的希望》〉

發表於2010/01/01 21:47 (629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