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列王紀下七章1-20節

單獨會主……列王紀下
2013/12/3

◎經文:列王紀下七章1-20節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慷慨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樂意祝福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施恩祝福祂的百姓。

關於我:
我是誰?
我常是樂意與人分享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喜悅我。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不肯與人分享上帝的恩典。
P應許:恩上必加恩。
A態度:喜歡傳揚歌頌主的恩。
C命令:去傳揚上帝為我們所作何等大的事。
E榜樣:長大麻瘋的乞丐,樂意分享。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當這「好康」只有我知道,我願意和眾人分享嗎?這幾個長大麻瘋的乞丐,可說是命運悲慘的可憐人,因得了這病,平常就被排斥,被趕到城外去,不能和家人一起生活。凡遇見他們的人,對他們應該都沒有好臉色吧!甚至會欺負他們,拿石頭丟他們哪!這種平常被欺負慣了的人,當他們遇到「好康」的事,居然還願意和那曾經欺負過他們的人分享,實在不簡單!

『在城門那裡有四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彼此說:「我們為何坐在這裡等死呢?我們若說,進城去吧!城裡有饑荒,必死在那裡;若在這裡坐著不動,也必是死。來吧,我們去投降亞蘭人的軍隊,他們若留我們的活命,就活著;若殺我們,就死了吧!「』黃昏的時候,他們起來往亞蘭人的營盤去;到了營邊,不見一人在那裡。因為主使亞蘭人的軍隊聽見車馬的聲音,是大軍的聲音;他們就彼此說:「這必是以色列王賄買赫人的諸王和埃及人的諸王來攻擊我們。」所以,在黃昏的時候他們起來逃跑,撇下帳棚、馬、驢,營盤照舊,只顧逃命。那些長大痲瘋的到了營邊,進了帳棚,吃了喝了,且從其中拿出金銀和衣服來,去收藏了;回來又進了一座帳棚,從其中拿出財物來去收藏了。那時,他們彼此說:「我們所做的不好!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與王家報信去!」』〈3-9〉上帝的作為時在超出人所能想像的,只用一些虛擬的「車馬聲音」,就讓亞蘭大軍嚇得魂不附體,棄械而逃,連帳棚、馬、驢,所有的東西都不敢帶,拼命的逃。可見這驚嚇是非常非常的大。上帝的行事常出乎我們的意料,祂的意念確實高過我們的意念。

但最大的神蹟還是這四個懂得感恩的乞丐,因他們長大痲瘋的病,平常必常常被欺負,一般來說,心裡是充滿了怨恨苦毒的。當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到亞蘭人的帳篷,原是想「他們若留我們的活命,就活著;若殺我們,就死了吧!」卻沒想到發現亞蘭軍隊,不知道為什麼全都跑了。所以他們就在亞蘭軍營裡撿拾,收取一些有價值的金銀財寶、糧食等等。他們收了一次,再去搜括第二次,來回之後覺得,所做的事情不好。因為在有「好康」的時候,他們只顧自己,不管別人,那麼,將來以色列人知道這些事情時,可能會生氣憤怒,對他們做不好的處分。於是,『他們就去叫守城門的,告訴他們說:我們到了亞蘭人的營,不見一人在那裡,也無人聲,只有拴著的馬和驢,帳棚都照舊。』〈10〉其實,這事他們不說,誰也不知道,但他們最後還是去報信,讓以色列眾人都知道,一起來領受上帝的恩典。

我們對於上帝的恩典,是隱藏著,自己獨享好康呢?還是願意與他人分享呢?當我願意慷慨的與人分享上帝的恩典時,有一天會發現,這些美事在天堂裡都被傳頌著。

正如有一首詩歌『Thank you 』〈作者Ray Boltz〉所說的,這首歌每次聽,都深受感動,歌詞像講故事般的敘說:

『我夢見我到了天堂,看見你與我在一起,我們行走在黃金街上沿著水晶海。我們聽見天使的歌聲,接著有人在叫你的名字,你轉過身看見一個年輕人他微笑著走過來。他說:朋友,你現在可能不認識我。然後他說,請等一下,你曾在我的主日學中教課,那時我只有八歲。每週你都會作一個禱告,在上課開始之前。有一天當你禱告的時候,我請耶穌進到我心中。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又有另一個人站在你面前,他說:記得那一次,一位宣教士到了你的教會,他的照片使你哭了。你雖然沒有很多錢,但不管怎樣你還是給了出去。耶穌使用你所給的禮物,使我今天能在天堂。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他們一個一個地來,多到你的眼睛能看到之盡頭,每一個生命都被不同方式地觸摸過,藉著你的慷慨給予。每一件你所作的小事,你所付出的犧牲,,它們在這世上不被注意到,但今天在天上被宣揚。我知道在天上這地方,你應該不會哭,但我幾乎可以確定,你的眼中泛著淚光。當耶穌拉著你的手,你站在主面前。祂說:我的孩子,看看你的四周,你的獎賞何等浩大。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我很高興你願意給,我很高興你願意給。』

是的!生命因愛的給予而改變。這四個長大痲瘋的乞丐,因著願意分享,願意去傳揚上帝的恩典,他們的故事就流傳至今。

發表於2013/12/04 10:20 (369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