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基督的見證者


【基督的見證者】

講道:莊嘉信 牧師
台語堂約32分

華語堂約34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ee84d55b-14f5-465d-b52c-412d2311e821.jpg&photos=7167c066-5e39-4119-a0cb-c405004777cd&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5265371d-6063-4c9b-ac10-d017ff3896e1

新約聖經:
約翰福音05章30-47節
[現代中文譯本]


為耶穌作證
5:30 「我憑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按照上帝的旨意來審判,而我的審判是公正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所要的,只要實行差我來那一位的旨意。
5:31 「我若見證自己,我的見證就不足信。
5:32 然而,有一位為我作見證的,我知道他為我所作的見證是真實的。
5:33 你們曾派人去見約翰,聽見他見證真理。
5:34 其實,我並不需要人的見證;我說這話是為了使你們得救。
5:35 約翰好比一盞點亮照明的燈,你們願意暫時享受他的亮光。
5:36 但是我可以提出比約翰更有力的見證,那便是我的工作─是我父親交給我去完成的工作。這些工作可以證明父親差遣了我。
5:37 差遣我來的父親也為我作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沒有看見他的容貌,
5:38 沒有把他的話存在心裏,因為你們不信他所差來的那一位。
5:39 你們研究聖經,認為從裏面可以找到永恆的生命;其實聖經的話就是為我作見證的!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尋求生命。
5:41 「我不是在求人的稱讚。
5:42 但是我看透了你們,你們並沒有愛上帝的心。
5:43 我奉我父親的名而來,你們卻不接納我;可是有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反而會接納他。
5:44 你們喜歡彼此恭維,卻不追求從獨一無二的上帝那裏來的稱讚;這樣,你們怎麼能信呢?
5:45 別以為我要在我父親面前控告你們;要控告你們的,就是你們一向所期望的摩西。
5:46 要是你們真的信摩西,你們當然會信我,因為他在他的書上記載著我的事。
5:47 你們既然不信他所寫的,又怎麼能信我的話呢?」


[和合本]
5: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5:31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
5:32 另有一位給我作見證,我也知道他給我作的見證是真的。
5:33 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裏,他為真理作過見證。
5:34 其實,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然而,我說這些話,為要叫你們得救。
5:35 約翰是點著的明燈,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
5:36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
5:37 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
5:38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裏;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5:41 「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5:42 但我知道,你們心裏沒有 神的愛。
5:43 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 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5:45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
5:46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
5:47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
『吃好逗相報』的分享就是『說見證』『作見證』

說見證、作見證 其實人人都會
就是把你親身經歷過的好處說出來

就是你本身親自的體驗
為什麼要說見證呢
就是『吃好逗相報』 希望別人也能得著好處

淑惠姐的離開 牧師實在很不捨
牧師在她身上看見耶穌基督美好的見證
無論對家庭 對教會 她都盡忠盡自己的本分

求主幫助我們 在奔跑天路之時
我們不止盡應盡的本分
還多走一里路 讓上帝的名榮耀再榮耀
這樣就能坦然無懼的見主面了

今天的經文 最重要的主題是 誰是耶穌的見證者

為什麼要守安息日
因為安息日是上帝要賜福的日子
因為安息日是上帝 要讓人從每日的勞碌
背負重擔中得釋放 得自由的日子

上帝定下安息日是要我們在這一日
放下手中一切工作來敬拜上帝
敬拜上帝 親近上帝 我們才有上帝的恩典和祝福
我們才能重新得力再次如鷹展翅飛騰

耶穌來 就是要打破猶太人 對安息日錯誤的觀念
重新恢復上帝 設立安息日的真正目的

耶穌來了
上帝的恩典和憐憫 已經藉著耶穌臨到世人身上了
現在就是蒙恩惠得悅納的時刻了

一、
凡是相信耶穌的人要得著生命 死人要復活得生命
那些原本不明白生命
真正價值和意義的活死人 要在耶穌裡重新得著新的生命

二、
父已將審判的權柄交給子
將來行善的復活得生命 作惡的復活被定罪

為主耶穌作見證的有以下七方面

第一個見證 父上帝親自為主耶穌作見證

第二個見證 主耶穌自己所作的見證

第三個見證 施洗約翰為主作的見證

第四個見證 聖經的見證

第五個見證 聖靈為主作見證

第六個見證 門徒們為主耶穌作見證

第七個見證
整個人類的歷史 萬有的創造都在為主作見證

親愛的兄姐
你真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嗎
你有讓祂復活的生命 和大能來更新
改變自己軟弱的生命嗎
有基督的生命 才能活出豐盛美好的生命
才能在生活中為主作見證

耶穌來告訴我們
要明白上帝真正的心意 要作上帝要我們做的
關心上帝所關心的 活出有愛 有恩典
有分享的生命 就是豐盛美好的生命

基督的見證者 就是活出愛與分享的生命
每一天我們親近上帝
從上帝那裏領受各樣的能力 恩典和祝福
活出有愛的生命 願意分享的生命
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
按此,聆聽伉儷獻詩--屬天的喜樂》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732f198c-0f5e-4964-8a43-9e29674e7ea9.jpg&photos=11e1dc6f-cf09-4518-ad0e-baa8a478fc8b&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6cfb03e9-dc79-4c56-9a76-cd9070779b0e


******************************************************************
2021/04/18  家庭祭壇

(microsoft word  檔案下載 )


主題:基督的見證者

經文:
約翰福音五30-47

破冰:

請每位家人推薦&介紹,自己覺得CP值高的物品、餐廳…等,跟家人們分享。

敬拜
讓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p452mdc5Y

禱告:
讓我們用心靈(真理)和誠實來敬拜神

神的話:

說見證、作見證,其實人人都會,就是把你親身經歷過的好處說出來,其實也不需要加油添醋,就是你本身親自的體驗,你表現出來的滿足感,就足以吸引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領受了神設立安息日的美善後,祂自己親自向人們介紹、闡釋安息日的真正意義,這是祂向世人見證神美好性情和心意,並且藉此宣告祂來了~耶穌來了,正是進入恩典時代,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已經藉著耶穌臨到世人身上了! 現在就是蒙恩惠、得悅納的時刻了! 如果還在律法的綑綁中,死守著字句,是無法得到上帝要讓我們真正得安息的精義。上帝定下安息日是要我們在這一日,放下手中一切工作來敬拜上帝。敬拜上帝、親近上帝,我們才有上帝的恩典和祝福,我們才能重新得力,再次如鷹展翅飛騰。

耶穌為了讓聽眾明白祂真是神開啟恩典時代的使者~他們等候的彌賽亞,祂說明為這事所作的幾個見證:
第一個見證:父上帝親自為主耶穌作見證。
第二個見證:主,耶穌自己所作的見證。
第三個見證:施洗約翰為主作的見證。
第四個見證:聖經的見證。
五個見證:聖靈為主作見證。
第六個見證:門徒們為主耶穌作見證(徒一8/賽四十三章10)。
第七個見證:整個人類的歷史,萬有的創造都在為主作見證。

然而,卻仍有許多不信子的。因為
1、愛自己多於愛神
2、不是真愛神,因此不信完全順服神的子~耶穌
3、耳朵輕,反聽信假師傅
4、喜歡從人來的榮耀(那非真榮耀)。
5、並非從心裡遵從神話語的教導。
因此,我們若真愛神、必真信主耶穌基督,也必想要活出有愛的生命、能分享生命,成為主基督的見證人。

思想

1.試著找到經文中為主作見證的部分。並說說你對哪個見證印象深刻,或是哪個見證最令你感動的原因?
2.你是否正落那個“不信”的原因裡?或有其他的原因?請家人為你的狀況代禱。

神的工:
1、為台灣求平安~缺水的窘況。
2、為家人都能建立起靈修生活、祭壇能持續禱告。
3、為教會的“暑期營會”成為福音進入社區的觸角來禱告,也為需要的同工來禱告。

以主禱文結束聚會~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發表於2021/04/24 20:57 (2263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