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掌管明天的上帝

◎經文:
「波斯王賽魯士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但以理書十章1節

◎小故事:〈神何以重用慕迪〉
慕迪為何被神特別重用?按照陶雷博士(Dr. R.A. Torrey)的考察,覺得他的生活有七個特長:

(一)慕迪是一完全奉獻給神的人,他的二百八十磅軀幹,每盎斯都屬於神,他的全人,和他所有的一切,都屬於神。
(二)他所以有那樣的靈力,惟一的原因,他是一個禱告的人。
(三)他對神的話非常用功,而且照著實行;他每天清晨四時起身,閉戶讀經,終身不懈。
(四)他是一個謙卑的人。
(五)他對錢財毫不貪愛,生平雖遇許多發財機會,他都放棄了。
(六)慕迪對拯救失迷的人,具有非常的熱情;他自得救後,就立志每天至少要對一個人傳講主耶穌,平生數十年,毫無間斷、懈怠。
(七)他是一個受過聖靈的浸且被聖靈充滿的人;因著兩位屬靈姊妹的禱告,他第一次被聖靈充滿時,覺得非常的喜樂,後來就求神停手,因為他受不了。

◎默想: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就是主前五三四年,這時上帝激動了古列王的心,使上帝的聖民能夠回歸故土,重返耶路撒冷去從事聖殿建造的工作。

然而,但以理並沒有和聖民一起歸回耶路撒冷,很有可能是因為他此時年紀已經老邁了,不堪舟車勞動。〈但以理被擄之時,只知他是少年人,究竟幾歲,聖經並無記載,也無旁經可稽,所以無法確定。假如當時只有十幾歲,被擄七十年後的但以理,至少也有八十幾歲了。〉

也有可能是波斯王重用他,賜他總長之首位,讓他無法輕易離開職位。當然,還有個可能,就是留在王的身邊進美言,對於回國的聖民更有幫助。因為聖民雖然是歸回了,但是任重道遠,前途困難重重,需要但以理這位上帝所器重得勝者的多方代禱。

但以理的一生為主重用,並且在即將離世之年,得主特別啟示,知道許多有關於將來既隱密又奧秘的事。正是因為

〈一〉:他願意接受更多的負擔,更多的擺上禱告,更多親近主,與神同工同行,神就越加重用他。我們是否能為上帝所重用,關鍵點在於愛上的的心有多深。

〈二〉:但以理因著愛上帝,就樂意活出分別為聖的生命,他或吃或喝都為彰顯基督的生活,他無論那方面的服事工作也都見證出是服在上帝的權柄之下。不論需付出多大的代價,他願意為了主,站在絕對與世界分別的立場上,結果發揮了極大屬靈的影響力。

〈三〉這啟示是為了我們,讓我們在這末後的世代,更清楚知道
但以理所服事的上帝,是掌管明天的上帝。

◎生活小語: 上帝是掌管明天的上帝。

◎禱文:
親愛的主!我知道自己內在仍有許多軟弱,讓我無法全然降伏於主面前,以致無法活出有影響力的屬靈生命出來,求祢聖靈不斷光照,叫我因著越愛主,就越甘願交出自己。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5:08 (608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