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沒有抱怨

沒有抱怨

聖經:「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立比書2章14節)

 

假如我們能夠聽到自己一天的談話記錄,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將十分驚訝。原來我們是如此得愛抱怨和發牢騷。

 

孩童們為了課程或洗碗盤而不滿。母親在抱怨每天在家裏需花大把時間為全家人收拾散亂的雜物。父親下班回到家裏,則語帶不滿地談論著他的上司和工作。然後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

 

在今天的經文裏,我們聽到那些剛出埃及的以色列眾人的埋怨(民數記14章2~3節)。在上帝為他們行過所有的大事之後,他們本應該懷著感激的心急切地去順服他。但是因為他們的不信和不順服,導致整代人未能進入應允之地(第23節)

 

今天也是同樣的,愛抱怨的人喪失了上帝的祝福並且把沮喪的情緒傳給他們周圍的。這種態也是基督徒不應該有的。傳教士的先驅戴德生說,「假如當你變成一個基督徒以後,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你家裏的狗和貓,卻不能為此而高興的話,你就應該捫心自問:你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我們的話語能榮耀上帝嗎?我們有沒有將喜樂帶給他人?他們會因為我們的緣故而想去信靠耶穌嗎?

 

默想:基督徒存著感恩的心,能從早到晚讚美上帝,也從不抱怨和發牢騷即使事情看來不合意。

格言:發牢騷的基督徒辜負了基督徒的名。

 

 

轉載:住在鄰近遠方的信仰前輩

發表於2008/06/16 10:00 (4110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