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第廿五章22-23節

******************************************************************************
林潔美  牧師 

人的喜樂,不在於擁有多大的恩賜與福分,而是來自能夠知足,並且享受在上帝所賞賜的一切之中。那領二千銀子的,並不因自己的恩賜不如那領五千的,而忌妒、懷恨或埋怨主人的不公平,反而照樣忠心於主人的託付。

比較與計較,常使人心懷不平,也阻擋了我們該做的工作。但那領兩千的,忠於主人,且忠於自己所當做的事,不和人做比較,這樣的氣度,使他能與那領五千的相提並論,毫無遜色。

請注意,主人對那領二千銀子的僕人的讚賞、所說的話,和對那領五千的完全一樣(參21節)。這表示主人所看重的是僕人們的忠心,而不是他們工作成果的多寡。

當交賬的那日,主人所要看的,不是我們工作成果的多少,而是忠心的程度,是否百分之百充分運用主所給的恩賜。恩賜的多寡是不能比較與計較的,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恩賜多,怨歎自己恩賜少,只要忠心,就能討主的喜悅
發表於2012/05/22 13:45 (321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