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父子同行

父子同行

第一堂台語約28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舊約聖經:
創世記22章1-19節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命令亞伯拉罕獻以撒
22:1 過了些時候,上帝考驗亞伯拉罕。上帝呼喚他:「亞伯拉罕!」他回答:「我在這裏!」
22:2 上帝說:「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疼愛的獨子以撒,到摩利亞去,在我將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當作燒化祭獻給我。」
22:3 第二天一早,亞伯拉罕劈好獻祭用的木柴,放在驢背上,帶著以撒和兩個僕人,一起往上主指示他的地方去。
22:4 第三天,亞伯拉罕遠遠地看見那地方。
22:5 於是他對僕人說:「你們跟驢留在這裏;我帶孩子到那邊敬拜,然後再回到這裏來。」
22:6 亞伯拉罕叫以撒背上獻祭用的木柴,自己手裏拿著刀和火種。父子兩人走著,
22:7 以撒叫聲:「爸爸!」亞伯拉罕回答:「我兒,甚麼事?」以撒問:「火種和木柴都有了,獻祭的羔羊在哪裏呢?」
22:8 亞伯拉罕回答:「我兒,獻祭的小羊上帝會親自預備!」兩人又繼續往前走。
22:9 他們來到上帝指示亞伯拉罕的地方,亞伯拉罕開始建造祭壇,把木柴堆在上面,把自己的兒子綁起來,放在堆著木柴的祭壇上面,
22:10 然後舉刀要殺兒子。
22:11 但是上主的天使從天上喊他:「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回答:「我在這裏!」
22:12 天使說:「不要下手,不可傷害孩子!現在我知道你敬畏上帝;因為你沒有把自己的兒子,就是你的獨子,留住不給他。」
22:13 亞伯拉罕向四周觀看,看見了一隻公羊,兩角纏在樹叢裏。他走過去把牠解下,拿牠代替兒子作燒化祭。
22:14 於是亞伯拉罕稱那地方為「耶和華以勒」;到今天人家還說:「在上主的山上,他會預備。」
22:15 上主的天使第二次從天上喊他:
22:16 「上主說:『你既然做了這件事,沒有把你的獨子留下來不給我,所以我指著我自己的名發誓,
22:17 我要賜福給你,要給你陶多多的子孫,像天空的星星、海灘的沙粒那麼多;你的後代將征服敵人。
22:18 地上萬國都要因你的後代蒙福,因為你遵從我的命令。』」
22:19 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裏,他們就一起回到別是巴,就是亞伯拉罕居住的地方。 
******************************************************
一、
 
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塑造我的兒子,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徒,
 
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
 
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並有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使他永遠記得,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輕的說:「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
阿們!
 
 
二.
奉獻若不是奉獻到會心疼   那不是真正的奉獻
   如果你愛以撒勝過愛上帝   那麼上帝就要叫你   獻出你生命中的以撒
 
 
三.
因著對上帝的絕對信賴   所以能放棄理智上   無法理解和感情上的   衝突 掙扎
   願意謙卑順服的   將最愛的以撒獻上
 
 
四.
很多時候   父親對子女的愛與關懷   是不輕易表達出來的
   雖然很多做父親的   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
   但他對子女堅定的愛和關懷   還是一點也不打折扣
 
 
五.
以撒完全順服父親如同  亞伯拉罕對上帝的完全順服
  以撒對父親的信任正如  亞伯拉罕對上帝的完全信任
  父親如何信任順服上帝  照樣  兒子也完全信任順服父親
 
 
六.
願每一個為人父的不止用心經營自己的工作事業
也要用心經營家庭生活更要用心經營宗教信仰屬靈的生活
培育出敬虔順服的後裔榮耀上帝利益眾人 
 
******************************************************
發表於2008/06/16 18:12 (389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