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你關心的是上帝還是…

◎經文:
「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在祢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依靠祢,提祢的名。」 〈以賽亞書二十六章13節〉

◎小故事:
有一位宣教師,在非洲某地作醫療傳道的工作,由於當地出產的鳳梨極為香甜可口,他就在住家附近僱請當地人幫忙種植近百株的鳳梨樹。他每天看著鳳梨樹的成長,想到即將有酸甜可口的鳳梨可吃,心中就非常高興。過了不久,鳳梨結果成熟了,個個豐碩飽滿,宣教師計畫著要好好地享用這些甜美的鳳梨。可是突然之間,一夜醒來,成熟的鳳梨全部都被採個精光。

宣教師非常生氣,氣得關閉醫療診所,也無心於傳教,整天悶悶不樂,覺得自己平日對他們所付出的愛心全都白費了。經過詳細調查,原來鳳梨是被僱請來種植的工人採去了,因當地的風俗是,誰種的東西就該屬誰。後來族人一再的請求諒解,宣教師才勉為其難的接受事實,但要求以後不能再偷,才開始恢復義診和傳福音的工作。他也在園中增設防盜設施;但是當鳳梨成熟時,又被偷採一空。

宣教師不再生氣,也不再言語,不僅不對人說話,且大門深鎖,任憑病患生命垂危,家屬苦苦哀求也不理會。這使得土著對宣教師極為反感,他走在路上或商店也沒人和他打招呼。

有一天夜裡他禱告時,靈裏突然感受到聖靈責備他:「你從遙遠的家鄉來到這裏,是為了吃鳳梨嗎?」他這才發現,鳳梨在他心中的地位竟超過了上帝,於是流淚求神赦免。從此改變態度,雖然鳳梨繼續再種,也繼續被偷,但他不再指責他們,反而大方地與土著分享鳳梨,並更積極關心他們的健康與信仰,終於感動了土著,不但不再偷鳳梨,全村也都成了基督徒。

◎默想:
這位宣教師本來有著火熱的心,才會離鄉背井獻身傳道,可是隨著時間流逝,起初愛主的心卻冷淡了,竟然看重物質更甚看重神國的事工。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提醒,
我們的心若沒有被主緊緊吸引住,任何東西都會成為我們的主,取代了上帝。

◎生活小語:
生活中你最關心什麼?那就是你的上帝!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會愛鳳梨,更甚於愛主,以及主祢所交付的神國事工,求赦免我們,讓我們時時回去思想那呼召我們火熱心志的動力,是要回應主祢的愛。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01 17:59 (567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