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靠主得喜樂

【靠主得喜樂】

第一堂台語約30分

第二堂華語約29分



講道:陳恩傑
同學(南神)
 
新約聖經:
腓立比書1章3-11節 
 [現代中文譯本]
 
保羅為收信人禱告
1:3每逢想到你們,我就感謝我的上帝,
1:4 每次為你們大家禱告都懷著喜樂的心;
1:5 因為從開始的一天到現在,你們在傳福音的工作上一直都協助我。
1:6 我深信,那位在你們當中開始了這美好工作的上帝一定會繼續這工作,在基督耶穌再來的日子完成它。
1:7 你們大家常常在我心裏!我想念你們大家是當然的;因為,無論我現在在獄中,或是從前自由地在為福音辯護和 作證的時候,你們大家都分享了上帝所賜給我的特權。
1:8 上帝知道,我說我用基督耶穌的愛心深切地想念你們,這話是實在的。
1:9 我為你們禱告的是:你們的愛心會不斷地跟真知識和判斷力一齊增進,
1:10 使你們能夠選擇那最好的。這樣,在基督再來的日子,你們會純潔無可指責。
1:11 你們的生活會充滿著憑藉耶穌基督才能有的仁義果子,來榮耀讚美上帝。

 
******************************************************
 
一.
為信徒的同心而感恩
腓立比教會對保羅的佈道工作支持甚力
遭受患難仍然保持勇氣和信心 勸勉他們要學習耶穌的謙卑
他們生活在基督的生命裡是出於上帝的恩典;
這恩典是他們藉著信心領受的,不是靠順從猶太律法。
 
.
充滿喜樂、堅定
「歡歡喜喜的祈求」,是本書的中心主題
不受周遭環境的干擾,並且喜樂是建立在基督的見證。
神的愛藉著基督向我們顯明,
基督的愛在救恩中進入我們心中,聖靈使這種愛在我們裡面(內心)火熱,
使在基督裡(主內)的兄弟姊妹連結一體。
信徒的愛心必須加上認識上帝的知識,和各種事情判斷的智慧,愛心和知識是一同長進的  
 
******************************************************
發表於2008/06/16 20:17 (5277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