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慕迪講福音,桑基唱福音

◎經文:
「王預備甘心獻的燔祭或平安祭,就是向耶和華甘心獻的,當有人為他開朝東的門。他就預備燔祭或平安祭,與安息日預備的一樣。獻畢就出去,他出去之後,當有人將門關閉。」以西結書四十六章12節

◎小故事:〈桑基放下職業唱詩配搭〉
桑基(Isa. D. Sankey)一八四○年八月廿八日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愛丁堡,任職賓州卡斯爾城稅務署。他很會唱詩,以此救人靈魂。

一八七○年,在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里城舉行基督教青年會國際大會,桑基與慕迪初次見面。某一主日早上,由慕迪帶領禱告聚會。禱告結束之時,羅伯‧馬克米林(Rev. Robert McMillen)牧師,請桑基出來領詩。桑基並不等催促,立即站起歌唱:「今有一泉,血流盈滿,湧自耶穌肋旁;罪人只要一投此泉,立去全身罪愆...」全體會眾都很熱切跟著唱了起來。

聚會結束,馬克米林牧師介紹桑基給慕迪。慕迪握著他手,問他從何處來,是否結婚,作甚麼維生?桑基答以從賓夕法尼亞來,已結婚,有二個孩子,在政府工作。慕迪仍握他手不放,說道:「那麼,你得放棄你的職業。」桑基聽了,呆住幾秒鐘,不知怎麼回答是好。慕迪接著說:「你必須放棄你在政府的工作,而跟我來。你就是在過去八年裏,我所要尋找的人。我需要你來幫助我在芝加哥的工作。」桑基覺得這樣實在太難,必須給他時間考慮。慕迪請他要為這事禱告。那日整天整夜,桑基都在思想慕迪對他所說的話。但到第二天,他還是願意維持公務員的身份,拿每月固定的薪水。
 
正在這時,慕迪派人送來一張名片,請桑基當天晚上六時,和他在某街角見面唱詩。桑基接受這個邀請,約同幾個朋友按時到達指定的地方。過了一會,慕迪來了,立即跑進一家店舖,借來一個木箱,放在路角,當作講台,爬了上去,就請桑基唱詩。詩歌唱完,慕迪開始講道。這時工人剛剛放工回家,一會兒來了一大堆人。慕迪講得快而有力,群眾的心都被抓住,凝神而聽。桑基說,這次慕迪所講的道,是他從來沒有聽過的。慕迪講了大約十五分鐘,就從箱子跳了下來,說他要到某一會堂聚會,請大家跟著他去。桑基和其他朋友四人一排,從這街上走去,唱著:「我們可能到河那邊」那首詩。不到幾分鐘,這個會堂的大廳就坐滿了人。慕迪等到這些穿著工服的工人都坐好了,就跑上講台開講,講得如同他在路角講的一樣動人。直到代表們都來,就要開始大會的晚會了,慕迪方纔結束他的講道。
 
慕迪這兩次的講道,給桑基留下深刻的印象;過了幾個月,他就接受慕迪的邀請,到芝加哥去一星期。這個星期還未過去,他就寫了辭職書,送給財政部長。從這時起,直到慕迪離世,他們經常不斷,一起配搭,宣揚福音,搶救靈魂。有人說:「慕迪講福音,桑基唱福音。」

◎默想:
要為這幾章的以西結書找合適的小故事,能配合經文的主題,實在很難哦!因這幾章都在講聖殿獻祭禮儀崇拜的事情,我想獻祭,當然是把最好的獻給上帝,我們都應該把最好的恩賜獻給上帝用,但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

看到慕迪勸勉桑基把政府公職辭掉,一起為福音而努力,甚是感人,若不是一股對福音的熱情,誰能放下世俗的安逸呢?然而,看到他們在福因事工上所發揮出巨大的影響力,所搶救到的無數靈魂,這一生的價值和意義,如鑽石閃爍,確是值得。生命實在是詭弔呀!為己,一無所有;為主,通通擁有。

◎生活小語:為己,一無所有;為主,通通擁有。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會想要把最好的留給自己享用,生命的寬廣反倒因此侷限住了,求幫助我把目光轉向主祢自己,好讓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可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6:24 (712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