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幫助別人,自己受益

◎經文: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 〈以賽亞書四十四章2節〉

◎生命傳真:〈看見他人需要〉
當年,裘安的丈夫意外車禍過世,留下兩個一歲與三歲的孩子,以及沒有工作的裘安。裘安無親無故,頓失所依;尤其那年冬天,冰雪紛飛,她連買柴火取暖的錢都沒有,只能抱著兩個孩子,瑟縮在空蕩蕩的陋屋裡,日子很難過下去。但每當她有困境,走投無路時,都會有人適時伸出援手,這讓她決定要堅強找工作,勇敢活下去。

在別人看來,她衣著簡陋,生活儉樸,實在貧窮;在她卻經常感恩,洋溢喜樂!經過多番努力,她找到一份在工廠擔任倉庫管理員的工作,並一直升到高級主管。直到她退休時,全公司為她舉辦一個歡送餐會,廣邀她所有的親友來參加。

這個歡送會的訊息在職場、鄰里間傳遞開,以致當天會場擠滿了人,所有認識裘安的人,都來為她慶賀。但這時,卻出現一群陌生的年輕人,竟然全聲稱是裘安的兒女;其中有些人,甚至連裘安自己都未曾謀面過。

原來這三十多年期間,她透過社福機構,把別人幫助她的金錢涓滴積存,去幫助更貧困的兒童;而這些兒童長大有一點能力後,也學習裘安的精神,再去幫助別人。如此,許多人都成為她陌生的兒女!愛,就這樣持續擴散、蔓延,湧流不息。這時,大家才知道,裘安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是在於即使艱難,自己都尚需要幫助的時候,還能看見他人迫切的需要,並伸出援助之手〈本文摘錄自蒲公英月刊2008年4月號〉

◎默想:
很難想像,裘安竟然能做到如此:「即使艱難,自己都尚需要幫助的時候,還能看見他人迫切的需要,並伸出援助之手。」我想,這就是上帝豐富祝福她最主要的原因。不看自己的困難,只看見全能主慈愛的微笑;不去思想自己生命的困境,只想到別人迫切的需要,就積極主動地付出的愛心,這種樂意慷慨分享的生命,是裘安勝過艱難環境的主要秘訣。

◎生活小語: 幫助別人,自己受益。

◎禱文:
親愛的主!生命總有許多難處,若我不斷思想自己的難處,就很難走過;但若我不斷看見祢的全能偉大,並且樂意去分享幫助別人的難處,那麼,很快地,我也走過了自己的難處。謝謝祢在這段期間,不斷地鼓勵安慰。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11:41 (584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