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但願你20歲就懂的18件事

但願你20歲就懂的18件事

轉載自作者:黑幼龍、黑立言
 
作者:黑幼龍、黑立言    出版社:圓神  2010.5/25
 
但願你20歲就懂的18件事:大黑小黑有話說
 

如果這本書能讓年輕的你,少走一點冤枉路,少一點挫折,早一點享受美好時光,我會非常開心。你已經懂得自己需要什麼了。
 
1 每天有一段獨處的時光
與陌生人相互注視了一會兒—真是可遇不可求。雨中漫步—撐著傘,在行人稀少的道路上漫步,不管別人看了你會怎麼想,你走你的。聽音樂—留一盞落地燈就好了。閉上眼睛,隨著音樂走。
 

2 相信自己是一個有潛力的人
玫琳凱說,要是你相信自己能做到,你就能做到;要是你相信自己做不到,你就做不到。每年去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我們以前做不到,你們現在只要管理好打工的錢就可以了。
 
3 把家人放在手心上
幸福的家庭氣氛是人生的基石。當家人需要時,就握住你關心的人的手,溫柔的撫弄頭髮,這是多麼親密的感覺,那就是幸福的感覺。
 

4 不要讓細微爭執傷害到珍貴的友誼
我好羨慕那些很年輕就玩在一起的哥兒們,他們真的把握到了這一點。
 
5 認真戀愛
戀愛是一輩子都不會淡忘的,當你遇到一個特別的眼神,你一定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6 常常想到自己的福氣
我們都只會想到自己的運氣多不好,要是你今天就列單寫下自己得到的恩典,你會發現還真不少。
 
7 得不到也是一種福氣
想一想有多少企業家沒有考取台大,有多少成功的人沒有出國留學?老是想得到和別人一樣的東西,不如想想那些得不到的,你究竟錯過了什麼?
 

8 失敗的祝福
你可以失敗,但不要忘記從失敗中獲取教訓,怪不得有的人後來變得很成功。
 
9 對規定瞭如指掌,才知道如何突破
成功常發生在體制外,但通常都發生在懂得運用的人身上。
 

10 讚美給人重要感
無意間聽到別人讚美你,多美妙。有人說讚美是語言中的鑽石,每個人也都有想獲得肯定的渴望。
 
11 欣賞別人打開禮物的表情
把讚美當作一份難得的禮物。那件禮物是那麼微不足道,但你真的費了一番功夫。
 

12 不要批評別人
因為批評有可能會傷到寶貴的自尊,會失去別人由衷的合作。你看,要是從年輕的時候就能做到該多好。
 
13 沈默有時是最好的回答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我一定要減少批評,希望你不要到我這年齡才發現這秘訣。
 

14 把壓力當成新鮮有趣的探險
現今競爭這麼劇烈,變化這麼快,未來只會更快、更劇烈,不具備這些能力該怎麼辦呢?
 
15 重要的事先做
有些事情這麼明顯,但我們每天偏偏會讓瑣碎的事占滿行程表。艾森豪還說過,急的事情很少是重要的。
 

16 態度積極,充滿熱忱
年輕人剛進入社會可能以為專業能力最重要。《天下雜誌》曾做過調查,發現大多數的老闆最希望新進人員具備的是積極的工作態度。
 
17 溝通無線寬頻,一路順暢到底
記住,聽比說還重要,怎麼說比說什麼重要。
 

18 終身學習
松下幸之助從一個腳踏車學徒變成幾十萬人的公司董事長,他將自己的成功歸因於終身學習。看看你周圍的朋友,如果從學校畢業後就不再學習了,要趕快影響他們。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 
本文轉載自網路流傳信件,內容極佳值得分享給 會友。並無意侵犯著作權,若您是原作者,
不同意教會在此刊登煩請來信或
在留言版告知,我們會立刻刪除此文。謝謝!願 上帝祝福您。
This article is copied from internet circulating mail. Due to its excellent content, we intend to share with our sisters and brothers in the church. We do not intend to violate the copyrights. The author, if does not agree with such publishing, may notify us, either by sending us email or leave a message in our website, we shall remove the article immediately. Thank you and may God bless you.

發表於2012/05/29 12:43 (3971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