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享有豐盛生命的祕訣

【享有豐盛生命的祕訣】

第一堂台語約40分
第二堂華語約37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講道:林潔美  牧師
  
舊約聖經:
士師記6章1-14節
  [現代中文譯本]
基甸
6:1 以色列人民又得罪上主,因此上主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裏七年。
6:2 米甸人比以色列人強盛,以色列人就躲在山洞裏或山上安全的地方。
6:3 每當以色列人播種,米甸人就夥同亞瑪力人和曠野的遊牧部族來攻擊他們。
6:4 這些敵人對著他們紮營,損壞土產一直到南部的迦薩一帶。他們搶走所有的羊群、牛群,和驢,不留下一點東西給以色列人作食物。
6:5 他們多得像蝗蟲,帶著牛群、帳棚蜂擁而來;他們的駱駝也多得數不清。他們侵入國內,毀壞全境,
6:6 以色列人無法抵抗,就求告上主。
6:7 以色列人祈求上主幫助他們抵抗米甸人的時候,
6:8 上主就派了一個先知到他們那裏,向他們傳達上主─以色列上帝的信息,說:「我曾經帶領你們脫離埃及,離開了被奴役的地方。
6:9 我從埃及人手中把你們解救出來;我也救你們脫離迦南的原先住民的手,在你們往前推進的時候把他們趕走,把他們的土地賜給你們。
6:10 我告訴過你們,我是上主─你們的上帝;你們不可拜原先住民亞摩利人的神明。可是你們沒有聽從我。」
6:11 後來,上主的天使來到俄弗拉村,坐在約阿施家的橡樹下;約阿施是亞比以謝族的人。他的兒子基甸正偷偷地在醡酒池打麥子,不讓米甸人知道。
6:12 上主的天使在那裏向他顯現,對他說:「勇敢的壯士啊,上主與你同在!」
6:13 基甸說:「先生,如果上主與我們同在,我們怎麼會遭遇這些不幸的事呢?我們的祖先告訴過我們,上主怎樣領他們出埃及,今天,那些神蹟奇事在哪裏呢?上主丟棄了我們,把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裏。」
6:14 上主轉向基甸,對他說:「你要盡你最大的力量解救以色列脫離米甸人。我親自差派你去。」
 
 
******************************************************
 
一、
一定要離開罪
就是那些使上帝不高興的、不好的習慣 觀念 心態
這些都是阻擋祝福的大石頭

二、
要回到萬福源頭主上帝面前
要找靠山就找最大的
上帝若幫助,並賜福給你,誰能敵擋你呢?

三、
要一點也不疑惑的相信上帝的應許
勇敢棄絕魔鬼撒旦的謊言
堅定的砍斷那些捆綁住你心靈、懷疑不信的鎖鏈

四、
抓住機會,勇敢做出合上帝心意的選擇和改變
相信你就是被揀選的人
相信上帝要藉著你,成為他人得祝福的管道
 
******************************************************
發表於2008/09/28 16:05 (4779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