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士師記簡介之二

◎經文: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士師記一章1節
 
◎士師記的簡介之二:
戰場上的疲乏
為什麼百姓在大功告成前停下來了?我想很可能因美好的仗打膩了,多年來的戰役使人的衝力耗盡了。一場的得勝之後,立刻又接下另一場。每次爭戰前,似乎沒有休息,這是一場長時間的耗力戰。這個疲乏,使他們失去了異象、心力及原動力。

百姓停下來的第一個原因,是他們灰心了。這並不是說他們沒有得勝,不!他們有過多次的得勝、但他們說:「這場戰是永遠打不完的,好像沒有結尾。」

《士師記》特別告訴我們一點,就是什麼時候百姓的心再受激勵往前時,主永遠在等著隨他們往前。這卷書是說到一個起起伏伏基督人的生活:今天灰心往下,而明天又得勝往前。但是他們什麼時候轉向主時,他們發現主永遠在等著他們,永遠不放棄他們;祂永遠預備好要帶領百姓往前。我想這是《士師記》的一個最偉大的教訓。

【屬天異象的失去】
停下來會產生什麼結果呢?會失去「異象」。人只看見近處的事,卻看不見神永遠的旨意——就是保羅所說的:「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4)。因為保羅又說:「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因為一直看那看得見的,所以那永遠的就看不見了。因為到目前一切也夠好了;這個「夠好」,就成了「最好」的仇敵。
  
這兩者是互相影響的:失去異象,是因太早停下來;而停得太早也造成了異象的失去。什麼叫作太早停下呢?那就是失去爭戰的靈。

在士師時代,非利士人有一個惡毒的計謀,他們把所有以色列人的武器都收走了;甚至以色列人要磨他們的農具,都要下到非利士人那裡去。非利士人使以色列人根本不能作戰。要知道,今天有一個更可怕的非利士人;它的計謀,就是奪走神兒女爭戰的靈。就看一看我們的禱告生活吧!也許我們曾有過很厲害的爭戰禱告,為主旨意爭戰的禱告;但現在呢?我們也許在禱告聚會中,來求很多的事;但我們沒有一個靈,來求主的得勝顯於一些情形——為求主釋放神兒女的捆綁,讓祂的僕人剛強往前,除非主成就,否則就不止息地來禱告。

教會失去這爭戰的靈已經太久了,這是仇敵的詭計!失去屬靈爭戰的靈,你就不能完成你的使命。
〈本文出自『華人基督徒查經資料網站士師記導論』,作者:史百克〉

◎默想:
屬天的異象,永恆的意念,使人輕看眼前的難處,也帶領著真實屬上帝兒女的生命不斷向前邁進,活出具有上帝形象,得勝又豐盛美好的可敬生命。

◎生活小語:
失去屬靈爭戰的靈,你就不能完成你的使命。

◎禱文: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的靈隨時警醒,緊緊與主相連,因為知道不是我們能做什麼,乃是靠主的能力方能做成。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7:46 (493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