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主的祈禱文(三)

 
【主的祈禱文】(三)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3240ba35-8967-45c5-8a78-d266fac5202c.jpg&photos=7167c066-5e39-4119-a0cb-c405004777cd&category=022348b4-b58a-4406-9615-37373c455245&id=0dec4b71-1bfb-4d1b-adc1-49c16a2ca7df
(台語堂)

***********************************************
(華語堂)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6章9-13節
《現代中文譯本》
6:9 因此,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親:願人都尊崇你的聖名;
6:10 願你在世上掌權;願你的旨意實現在地上,如同實現在天上。
6:11 賜給我們今天所需的飲食。
6:12 饒恕我們對你的虧負,正如我們饒恕了虧負我們的人。
6:13 不要讓我們遭受承擔不起的考驗;要救我們脫離那邪惡者的手。

《和合本》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阿們等字)!

***********************************************

2021/8/8 家庭祭壇材料

(microsoft word  檔案下載 )

主題:主的祈禱文《主禱文》(三)

經文:馬太福音6章9-13節

破冰:
《優點大攻擊》祝父親節快樂!請大聲說出父親的幾個優點。

敬拜:
不動搖的信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9OdfU5I9yQ

上帝的話:
經文:馬太福音6章9-13節

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我們心裡要充滿對上帝完全的愛和信任,上帝就要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六:12)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律法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到了新約時代,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了,新的律法就是:用愛勝過罪。上帝的赦罪,和我們赦免別人的罪,其實是和我們靈魂的平安、真正的安寧有密切關係。

如何饒恕赦免別人的過失?
(1)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麼做。
(2)選擇寬恕、也釋放自己。
(3)常常思想上帝的愛。
羅馬書五章8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13a)
試探可能來自:
(1)具有影響力的壞朋友。
(2)試探有可能來自於愛我們的人。
(3)試探有可能是我們的缺點或優點。

如何抵擋不好的試探誘惑呢?
(1)以自尊心防禦法,也就是不甘心墮落。
(2)顧念我們所愛的人。
(3)祈求耶穌的同在和幫助。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門!
(太六:13b)
主禱文的的結尾是以三一頌的讚美作為結束。上帝的國度就是上帝掌權的地方,所有世上的國度都會過去,惟有上帝的國永存,那也是我們靈魂將來安息的所在。

上帝的權柄是:
統管宇宙萬物的權柄、
掌管一切生命氣息的權炳、
赦罪的權柄、
醫治的權柄、
勝過魔鬼撒但的權柄。

上帝的榮耀
榮耀是上帝最基本的屬性。“榮耀”在希伯來文意思是“重量”常常和祂的大能、智慧、慈愛相連在一起。

阿門!
是表示實實在在、誠心所願的禱告。阿門是對上帝信靠的回應,表示我們相信上帝必成全祂美好旨意在我們身上。阿門也是我們心裡的力量和盼望。

思想:

1.當有人得罪我時,我通常會如何做呢?
2.那些事常常會成為我的試探呢?我如何抵擋試探?

上帝的工:
1.請家人分享各自的需要,並為彼此代禱。
2.為台灣疫情降溫獻上感恩,並求主幫助所有施打疫苗者身體無不適反應。

最後,一起以主禱文作結束禱告

發表於2021/08/07 20:54 (1488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