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罪的代價高,利息也不輕

◎經文:
「她的污穢是在衣襟上。她不思想自己的結局,所以非常的敗落,無人安慰她。她說:“耶和華啊!,求祢看我的苦難,因為仇敵誇大。”」 〈耶利米哀歌一章9節〉

◎小故事:〈老鷹拔毛〉
有兩隻老鷹,一隻飛得很快,一隻飛得太慢。飛得慢的那一隻老鷹,非常忌妒那隻飛得很快的老鷹。一天,飛得慢的老鷹看到一個獵人,就對他說:「前面有一隻飛得很快的老鷹,你去用箭射死牠。」獵人說:「可以的,只是我的箭上缺少一根羽毛 ,可否拔下你的一根?」飛慢的老鷹為了要擊垮敵人,不得不忍痛的答應說:「好!」牠就拔下一根毛丟給獵人,但那鷹飛得太快了,獵人未能射中牠。

獵人說:「差一點點就中了,再拔一根來如何?」飛慢的老鷹為達成誅敵目標,只好說:「好!」又忍痛拔一根,然而又未能射中。就這樣,一隻一隻的射去,鷹毛一根一根的拔下,當那隻忌妒的老鷹把自己身上的羽毛都拔完了 ,牠已經不能再飛了,那個獵人就輕輕鬆鬆的把牠抓回去了。

◎默想:
人在犯罪的時候,也常常是這樣不思想自己的結局。如果我們仔細思想過犯罪後的結局,我們敢這樣玩火自焚嗎?很多時候,人的苦難是自己的愚蠢所造成的。

親愛的朋友!心中的惡念,行為上的惡行,有時報應來得這麼快,讓我們馬上就吃到自己犯罪的惡果,更何況將來還需要面對審判的主呢!所以,請切勿讓現在內心的罪念逞一時之快,而賭上自己美好的將來。因為犯罪的人就像去黑道老大開的錢莊借錢花,他不可能讓你輕鬆離開,必定要你為那罪付出慘痛的代價。要記得,罪的代價很高,利息也不輕哦!

◎生活小語:
很多時候,人的苦難是自己的愚蠢所造成的。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沒有想清楚罪的結局,就輕易隨從己心,任性而為,以致陷在罪的網羅中,不得脫身。求祢幫助我,不再做一個被罪所轄制的人,依靠祢勝過罪的綑綁。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5:53 (475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