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你不要上帝,上帝也不要你

◎經文:
「也要分定屬城的地業,寬五千肘,長二萬五千肘,挨著那分聖供地,要歸以色列全家。」
以西結書四十五章6節

◎小故事〈麥秋已過夏令已完〉:
慕迪與人談話,常常問人是否是個基督徒。如果答否,即問其故,並且設法解釋,領他歸主。某次,羅白君答曰:因為城內親友很多,信主恐被譏笑;如遷他城,就願相信耶穌。慕迪請其早作喬遷之計。別後,慕迪再往別城傳道。

一日會後,一人上前,緊握其手,告名羅白,並述前事。慕迪憶起,就問喬遷此城多久,已是基督徒否?答曰,雖然遷此數月,仍未信主。慕迪告以人生無定,不可錯過機會,當速決志。別後良久,羅白染病日重,心中怕死不安,電邀慕迪。慕迪趕往,為其讀經禱告。羅白誓言:「此病得愈,一定信主。」一日,兩人相遇於途,慕迪見其恢復健康,握手道賀,並問是否作基督徒?答曰:因病未及工作,公事積壓甚多,正加整理,無暇前往教堂。慕迪責以違背誓言。羅白大怒,答說:「我自負責,毋庸代勞。」不歡散去。
 
一日,慕迪接獲羅白夫人電話,告以其夫病篤,邀請速往。慕迪到時,羅白夫人萬分焦急,領入病房。羅白躺臥床上,兩目直視,面部充滿苦態,不時呼叫。慕迪為他讀經禱告;他卻說:「沒有用了。我已錯過得救機會。現在神已不聽禱告了。」慕迪跪下,懇切禱告,內心亦有同感。羅白手指室中火爐,對慕迪說:「我心正如這個無火的爐,又冷又硬,已經死透了。」接著又失望地說:「麥秋已過,夏令已完,而我尚未得救。我的罪已經定了;神的印已經蓋上了。太遲了,太遲了!」羅白痛苦掙扎,絕望呼喊,直到臨死,嘴唇還在微動。慕迪就對羅白夫人說:「或有遺囑,應當傾聽。」她就含淚,俯首側耳,在他口旁,聽那微弱的聲音,還在斷續地說:「麥秋...過...未得救...定罪了...太...太遲了...」

◎默想:
在丈量聖地之時,聖殿的所在地是全國的中心。全地都屬於上帝的,照理來說,上帝應該是人生活的中心。原本我們這人,是上帝創造,生命氣息也屬於上帝的,理當認識宇宙萬物及賜人生命的真主上帝,將自己分別為聖。

但人卻自作聰明,本末倒置,常常擔憂煩擾的是繁忙的世俗瑣事,整顆心所掛慮的別人的眼光,以及自己的享樂,忘記將來靈魂的歸宿,以致良心漸漸剛硬,機會一個一個喪失,等到剩下最後一口氣之時,要悔改也來不及了。


親愛的朋友!上帝的愛雖是完全豐富,他以寬大的胸懷耐心在等待你的歸回,然而,恩典的門總有關閉的時刻。要記得,機會是留給懂得把握住的人,你不要上帝,上帝也不要你!

◎生活小語:
機會是留給懂得把握住的人,你不要上帝,上帝也不要你!

◎ 禱文:
親愛的主!教導我做一個有智慧的人,懂得把握機會,讓主居首位。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6:29 (623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