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3章01-13節2:福音的執事(差用)

福音的執事(差用)                 

以弗所書03章01-13節
莊嘉信牧師

2012/5/7

兄姐大家平安:七日的頭一天,是主耶穌復活的日,懇求復活的主的大氣力,再一次賞賜咱,幫助咱憂傷變歡喜,軟弱變剛強。上一次咱有講到福音的奧秘;福音的奧秘,就是上帝的大愛痛,祂疼咱,不甘咱活在罪的綑綁,死在無盼望的驚慌中。就差遣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擔當咱的罪,使咱可因為信耶穌,被稱作義,就是上帝看咱作無罪的人。然而,救恩不是停留在十字架上,耶穌死後第三天有怎樣?有復活!這個復活才是咱人類真正的盼望。因為從此時開始,罪和死亡對信耶穌的人不再有權炳!主耶穌不但勝過罪和死亡的權勢,又將永生的活命賞賜咱,讓咱有權成為上帝的兒女。兄姐!成為上帝的兒女好不好?!這是咱一生最大的福氣。

兄姐!這種的奧秘,咱實在無法度明白;上帝為什麼愛我到這樣?犯罪的人是我,和上帝作對敵的是我,應該釘十字架的人也是我;上帝卻不照咱應該受的刑罰來處罰咱,祂不但赦免咱,又收咱作祂所疼的兒女。這種的奧秘遠遠超過咱的頭殼、超過咱的理性所能明白的。上帝竟然愛我到這樣!總是,上帝的疼不是只有這樣,祂要咱這些領受祂的大疼痛的人,也成作疼,去疼別人。

兄姐!這是更加寶貴的恩典,因為我們有的,才能給別人,你不可能將你所沒有的給別人。主耶穌說:信祂的,永遠不渴;信祂的,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江河。這世間有多多艱難、危險,有多多重擔、壓力,不斷在壓榨我們,使我們的心流淚,靈枯乾,好像人生已經走到盡頭,失去盼望,生命也迷失方向,不知該往那裡走,也走不動了,活得很痛苦。兄姐!主耶穌將活命的水給我們喝,祂的愛讓我們的心靈再次活起來,祂使咱在青翠的草逋吃飽,導咱在安靜的水邊安息。我們已經從主耶穌領受滿滿的恩典的人,我們已經有祂豐盛慈愛的人,是不能自私的。我們不能自己享受恩典就好,好像自己吃得肥吱吱,管他別人瘦比巴。因為耶穌說,不憐憫人的,上帝也不憐憫他。上帝不要我們將祂的恩典霸佔住,上帝要我們出去,和別人分享。越分享,恩典越多;越分享,心越喜樂。你給別人,上帝就給你。像奉獻出五餅二魚,這原本只是夠一個小孩吃的物,他奉獻出來,主耶穌祝福之後,分給五千人吃飽,又剩十二藍的瑣碎。恩典超過所求所想。今天,我們教會舉辦慶祝母親節的福音餐會,就是這樣,我們將上帝恩典分享出去,我們邀請福音朋友來,我們為所需要的經費奉獻,我們也為此不斷代禱,求聖靈親自作工,將福音的奧秘,上帝的愛澆灌入心靈枯乾的人的裡面,讓他們也得著飽,又平安又喜樂又滿足。當我們這樣做,我們就是作福音的執事。

在以弗所書三章7節,保羅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執事』是辦事的人,上面交代下來的事,執事就是實際執行操作的人,要把事情辦妥。保羅知道,上帝讓他明白福音的奧秘,就是要讓他去當這偉大福音計畫的執行者。我們每一個領受福音的人,也都和保羅一樣,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我們就是耶穌基督的使者,是執行這福音偉大計劃的人。

那麼,一個福音執事所要做的工作是什麼呢?首先,要將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保羅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祂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這就是我們所當做的: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人。什麼是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呢?我們知道上帝是慷慨的上帝,上帝是豐盛的上帝,從祂所創造的萬物,我們就可知道。比如說『花』,世界上的花不知有多少種類;比如說『鳥』,世界上的鳥不知有多少種類;比如說『動物』,世界上的動物不知有多少種類。上帝是慷慨的,是豐盛的,兄姐!你知道人活著在地上,是有極大的恩典,咱享受上帝所造極豐盛的供應,不只是在物質上,也在屬靈方面。我們是雙重的享受,有物質的享受,也有屬靈的享受,無論是物質,無論是屬靈,上帝都讓我們享受到祂極豐盛的供應。  

在歌羅西書二章9節,保羅說:『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在基督裏的豐盛,除了這世界所造的豐盛叫人眼睛一看,就明白之外,還有屬靈的豐盛。在以弗所書第一章1-14節,我們已經知道,至少有七種屬靈的福氣。這七種屬靈的福氣,大家還記得嗎?
第一,在創世之前,就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所以我們是有價值的。
第二,使我們在祂面成為聖潔,無有瑕疵,所以我們是尊貴的。
第三,要叫我們藉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所以我們是有地位的。
第四,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所以我們是聖潔的。
第五,明白祂旨意的奧秘,並在祂裏面得了基業,所以我們是屬於上帝的。
第六,在基督裏成了有盼望的人,所以我們是有上帝可依靠的。
第七,有應許的聖靈成了我們的印記,所以上帝是我們的保證人。
這七種極豐盛的屬靈福氣,在我們信耶穌之後,上帝就在耶穌基督裡賜給我們了。

兄姐!在基督裏的豐盛,要叫人得著滿足,這些,上帝不只是要我們明白,也要世上所有的人都明白。每天,我們從上帝那裡領受到免費的禮物,比如:陽光、空氣、水,這些是不是都很重要?你有花錢去買嗎?這是上帝免費的禮物,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要感恩呢?許多人把這些看作是很平凡的東西,卻不知這都是出自上帝偉大的愛,豐豐富富來供應我們,使我們一無缺乏。以前,我們不認識上帝的時候,也把這些看作很普通很自然。但是,如今,我們認識這位創造主上帝,我們就看見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活在上帝的愛裡面,享受生命的喜樂,日日讚美感恩。我們也要將這個喜樂平安傳給人,讓我們周圍的人,也能因為認識上帝的愛,也能活在上帝的愛裡面,享受生命的平安喜樂。我要日日活在上帝的愛裡面,我要享受生命的平安和喜樂。我們成為福音的執事,就是要幫助人認識耶穌基督測不透的豐盛,活在上帝的愛裡面,享受生命的平安和喜樂。這是何等美好、偉大的使命啊!  

兄姐!這個世代是缺乏平安的世代,物質越豐盛,心靈卻越空虛。科技越進步,人性卻越敗壞。你看這幾年,迎媽祖的盛況就知,人的心空虛敗壞墮落到這樣。兄姐!這個世代很多人因為找不到生命的目標和方向,以致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沒有上帝,人生就沒盼望。因為不認識上帝,就成為罪的奴僕,被罪綑綁奴役。上帝要我們去關心人的靈魂,幫助人的生命尋到一個正確的出口。生命正確的出口在那裡?就是認識生命的源頭,認識創造生命的主上帝。所以,咱是有福氣的人。

那麼,我們要怎樣關心人靈魂的得救呢?必須依靠聖靈幫助。聖靈用基督的愛來激勵我們,我們才有辦法去關心人靈魂的得救。若無,人是很自私的,很多基督徒只關心自己靈命的成長,只想要自己領受上帝恩典祝福就好,但這不是上帝所喜悅的。我們要知道,每日的靈修祈禱,和上帝有親密的關係,領受上帝的恩典祝福,都是為了要去幫助別人,祝福別人,讓他們也能得著。因為我們是上帝恩典的管道。聖經明明告訴我們,你關心別人,上帝就關心你;你憐憫別人,上帝就憐憫你。將來,在審判之時,上帝若問你帶幾條靈魂得救?我們要怎樣回答呢?如果我們沒口才去傳福音,至少生活要有見證,讓人看見你是有上帝的人。

再來,我們要知道的是:作福音的執事,是上帝的恩賜。保羅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兄姐!我們能夠服事上帝,作福音的執事,這是上帝的恩賜,因為我們在服事有需要,上帝就要加添恩典能力給我們,幫助我們能夠成就祂的工,欠缺智慧的,上帝加添智慧;欠缺信心的,上帝加添信心;欠缺愛心的,上帝加添愛心;在你服事中,你欠缺什麼,上帝就會補到足。讓你越服事,生命越寬闊越豐盛。

兄姐!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祝福,就是能服事上帝。因為我們在世間所作的工,都會過去。想想看,你參加一場的告別式需要多少時間?將來,別人寫你的故人略歷時,會有多長?你留下什麼可讓人懷念紀念的呢?我們為自己所努力的、所積存的,只有你的兒女會紀念;這還要是好的,如果財產太多,搞不好子孫會冤家相告。所謂:『人在天堂,心在銀行,子孫在公堂。』為父母遺產打官司,我們看太多了。但是,我們的一生,是為上帝所作的,將來多多人要思念。就像保羅,二千年來,每個基督徒都受他的影響,熱心愛上帝。因為,為主作工,絕對不空空。我們的肉體雖然會敗壞,會生病,會死亡,然而,我們作工的果效會一直跟隨著我們,不但別人要感念,就是上帝也要紀念,講:好,又盡忠的奴僕,可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兄姐!你將來是要給誰紀念呢?不要嫌勞苦,上帝的工是最有價值的,是唯一,我們可帶到永生去的。我們在世間只是短暫,要打拼作上帝的工。不要找藉口,找理由,說我不會做。你看到人,跟他說:『上帝愛你!』就是作上帝的工;你用上帝的愛去幫助人,就是作上帝的工;你邀請人來參加福音餐會,就是作上帝的工;你為人祈禱,就是作上帝的工;你奉獻金錢作福音事工,也是作上帝的工。兄姐!我們活在這地上,能夠事奉上帝,作上帝的工,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和機會。所以我們在敎會裏,要把握參與在上帝給我們的機會,不要把它看作宗教責任或重擔,絶對不是,你為上帝作的,都會帶到永生去,得著上帝的稱讚,所以把握住上帝給我們的恩賜和機會。

再來,保羅說這福音的執事不但是禮物,而且是上帝的大能所賜給我的。保羅是在講他自己的經歷,在主後35年有一天,他從耶路撒冷到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要去抓基督徒關監,在路上有大光照著他,他整個人仆倒然後瞎眼了三天,他生命從此回轉。因為聽見有聲對他說,說,掃羅你為什麼迫害我,掃羅問說,主啊!你是誰?那聲音告訴他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所以掃羅從此知道,耶穌真正是基督,是彌賽亞,是上帝的聖子,他迫害敎會就是迫害基督,逼迫耶穌就是抵擋上帝。從此他生命翻轉,有三十年的時間,全心全力為宣揚福音打拼,一生盡忠作福音的執事。能從一個極力反對耶穌的人,變成極力宣揚耶穌的人,保羅說這是上帝的大能,是上帝的大能讓他的生命有這種大的轉變。

很多時候,我們不敢和別人說福音,因為怕被拒絕,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多時候,我們不敢為別人禱告,因為怕禱告沒效,覺得很不好意思。要記得,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能使人生命改變的是上帝,能醫治人的是上帝,不是我們。所以,你傳福音給人,那人拒絕,不是拒絕你,是拒絕上帝,也許是他得救的時間還沒到,繼續為他禱告就好,不要灰心,不可失望,有機會,要繼續邀請,時間到,他自然就會來。我們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其餘的交托給上帝,耐心等候,也是需要極大的信心。

親愛的兄姐,我們是福音執事,不管你要或不要,上帝都已經把這個職分交托給每一個基督徒,求上帝幫助我們,要盡心去做,將來的賞賜是大。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四章1-2節說,『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上帝奧秘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今日我們做上帝福音的執事,懇求聖靈運行在我們心中,藉著今天所講的來激勵我們的信心,求上帝幫助我們盡心、忠心於所交托的使命。求主賜福祂的敎會,在福音的事奉上能夠彰顯基督的榮耀,幫助我們能把基督那測不透豐盛的奧秘傳給那未信主的人,我們同心來禱告。
發表於2013/01/11 23:06 (579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